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分手合約

A Wedding Invitation
上映日期:2014-03-14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吳基桓 (OH KI HWAN)
演  員:彭于晏 (EDDY PENG)、白百何(BAI BAI-HE) 、吳佩慈(PACE WU)、蔣勁夫(JINGFU JIANG)
發行公司:絕色


看完《分手合約》真的覺得非常感人,是一部不錯的都會愛情故事。雖然故事格局有點老哏(特別是看慣了台灣本土八點黨連續劇),但老哏即然會一直被使用,就表示老哏是好哏。那《分手合約》的劇情感人肺腑、賺人熱淚就自然不在話下。

故事在說女主角與男主角從高中時期就開始相愛,也渡過了大學時期。但基於某些特殊原因,女方突然決意要跟男方分手,在大學畢業後定下了一個合約-兩人要暫時分手,等五年後再續前緣。這也是就是這部電影的名稱所在《分手合約》。

在五年重逢之前,雙方彼此要各自努力於事業,怎料到五年後男主角卻先行違反當初的約定,正準備與另一人踏上紅毯,共組幸福美滿的家庭。更至電女主角,邀請她參加。或許前男友或前女友來自己的結婚典禮是一種開放的流行,但我想任何人看到以前相愛的另一半先找到幸福,也是嘔在心裡口難開。

女主角為了要搶回男主角,用盡心計,千方百計的要挽回他的心意。這段過程為了戲劇化的張力及娛樂性的效果,鋪排的十分喜劇化,不少地方都能讓人莞爾一笑,甚至盡情大笑。而電影的後半段則轉入悲情戲碼,若習慣台灣八點檔的話,則不多言。所以前後半段歡樂悲傷劇情轉折呈很非常大的對比性,在這情緒轉折的激化下,細細地見證了男女主角那種愛情的貞潔和偉大。

或許習慣了速食愛情的現代男女,內心也是渴望一份能夠履行的戀愛合約。但合約的可貴性就在於定下契約的兩方,是否有心讓這份合約永久生效。愛情不就是如此呢?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