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很不一樣的喪屍電影,鮮少看到殭屍狂啃生人血肉的畫面,角色們的無助與掙扎的內心戲偏多,較像探討不同身份衝突的電影。電影中的喪屍病毒是可以被抑止發作,只要能夠不斷補足蛋白質,即可讓病患身上的病毒穩定。這些得了喪屍病毒,得定期到醫院接受治療檢查的人,就被叫做〝The Returned〞。

女主角在孩提時期家中曾遭到喪屍攻擊,父母雙亡。獨自一人長大後,成為治療喪屍病毒的醫生,並統籌開發人工蛋白質計劃。抑止喪屍毒病發作的蛋白質來源,是採自於喪屍的骨髓,數量有限,所以是一種極珍貴的疫苗。男主角則是The Returned,與女主角相愛。

基於女主角身為醫生的特殊關係,靠地下管道得到更多的蛋白質疫苗做為備用,一備不時之需。隨著民眾對The Returned的存在有越來越多的恐懼,各地發生The Returned被獵殺的事件,男主角的安危也日漸升高,不得不接受好友庇護。

如果是想要看人類如何躲藏喪屍的攻擊,尋求一個安全的地方生活,那這部電影不是走這個主題。《喪屍歸來》在講得是人心在有限疫苗的情況之下,人性是不足以信任,好友、陌生人都可能是有所目的,有另外的企圖心。時間的消逝,讓人從正常人變成喪屍這過程的焦慮是這部電影另一個主題。

至於結局…還頗不錯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