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實習大叔

The Internship
上映日期:2013-06-28
類  型:喜劇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鋼鐵擂台》薛恩李維
演  員:《博物館驚魂夜》歐文威爾森、《婚禮終結者》文斯范恩、《X戰警:第一戰》蘿絲拜恩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這是一部失業大叔再創人生第二事業的喜劇勵志故事。Billy(文斯范恩飾)和Nick(歐文威爾森飾)是一家精品錶公司的超級推銷員,在面臨到新時代的到來,人們已經不再使用手錶查看時間,而是手機,也同時意味著他們的失業。正值邁向中年的兩人,決定要去Google公司上班,但與他們競爭的不只是剛從各大頂尖學校畢業智力超強的一群天才,彼此更是兩個不同世代的人,在年紀有著非常大的隔閡。而對電腦一竅不通的兩人,又要如何才能得到Google的正職工作呢?

這應該算是我看過置入式行銷最強大的電影,整部電影就在攝演如何進入Google公司,也實地在美國加州總公司取景,重頭到尾就是塞滿滿的Google、Google、Google字眼在觀眾的腦海中,連片尾的劇組人員名單都與Google各式各樣的網路服務接合在一起。雖然大多數的人都知道Google,由其是大學生們(作報告的好幫手),但像這樣重新再介紹一次Google的各項商品服務真的是太強大的行銷了。

文斯范恩不只是擔綱男主角,在片尾的劇組名單中,他的名字也出現在「編劇」裡。這部電影的哏和笑點非常的好笑,劇情是滿有趣的,有些橋段也向不少的電影致敬,如:哈利波特、X戰警…。也因為如此,《實》片非常適合年齡在二十多歲以上的朋友觀看,很多的哏要達到一定的年紀和見識經歷後才能意會,不然會像電影中Billy和Nick跟其他組員們那樣,總是有種莫名的代溝,他們一直不斷用著當代青年人聽不懂的比喻在表達事情,但不懂的人依舊還是不懂(某方面這也是此片好笑的地方)

喜劇片要才夠拍到兩個小時算是頗長的,尤其是有像文斯范恩像這樣的演員在,講話速度特快,就要塞給他更多的台詞才能渡過這些時間。但這的確是很容易造成有不少的贅詞或不必要台詞出現,導致些微的冷場,不過這缺點又會適時出現好笑的哏,將氣氛又帶起來,所以這小瑕疵還算有被補救到。不過結尾還是很老套的好萊塢式,人人得以善終,人人都能夠分得到大餅。做為期末考完想要放鬆大笑一下,《實》是個調濟身心不錯的片子。






1 意見 :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