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激愛543

Movie 43

上映日期:2013-06-28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伊麗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 布瑞特萊納(Brett Ratner)、 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史提夫卡爾(Steve Carr)、 詹姆斯葛恩 (James Gunn)、 史提芬比爾 (Steven Brill)、 羅斯提庫提夫 (Rusty Cundieff )、 詹姆斯
演  員:《凱特的慾望日記》葛雷肯尼爾 (Greg Kinnear)、《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悲慘世界》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全境擴散》凱特溫絲蕾 (Kate Winslet)、《X戰警:金鋼狼》李佛薛伯 (Liev Schreiber)、《浩劫奇蹟》娜歐蜜華茲 (Naomi Watts)、《女郎我最兔》安娜費莉絲 (Anna Faris)、《風雲男人幫》艾瑪史東 (Emma Stone)、《特攻聯盟》克蘿伊摩蕾茲 (Chloe Grace Moretz)、《追殺比爾》鄔瑪舒曼 (Uma Thurman)、《終極警探4.0》賈斯汀隆 (Justin Long)、《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傑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芝加哥》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X戰警》荷莉貝瑞 (Halle Berry)、《熊麻吉》賽斯麥克法蘭 (Seth MacFarlane)、《鋼鐵人》泰倫斯豪爾 (Terrence Howard)、《飢餓遊戲》伊莉莎白班克斯 (Elizabeth Banks)、《變形金剛》喬許杜哈明 (Josh Duhamel)
發行公司:Catchplay


這部電影真的很有趣、非常白爛,惡搞滿點且完全毫無邏輯可言,好不好看就見人見智,重點是只要腦袋放空就好,但我個人是笑得挺開心的,不少笑點都是在揶揄或致敬其他事物,而且相當的明顯。如:性癖好、在家授課、蘋果公司、衛生棉條、DC漫畫、熊麻吉、種族思維、過度正向思考…惡搞不少議題。有些橋段是又賤又好笑,少數幾個我個人就覺得普普還好而已。

觀賞正片前我沒有看過任何《激愛543》的任何資訊-預告、電影簡介。只知道片名裡面愛字,又稍微撇了一眼電影海報,有點像是《愛是您,愛是我》,便未看先猜大約是這種愛情大拼盤多線愛情電影,只有愛情又太無趣,再加上一點點喜劇成份炒作熱鬧,最後再來個完美大結局,這種老哏電影。結果我錯了。

《激》它是由很多故事組成的沒錯,但彼此完全毫無關係且各自獨立,它更是一部後設電影中的後設電影中的後設電影。總之,就是一個流浪漢(Dennis Quaid),寫了一堆荒誕不經的愛情故事想要請製片公司拍成電影,而且連串場廣告也都寫好了。所以大抵上整部電影就是在講他如何推銷劇本以及點子具現化後的模樣。不過《激》真的完全毫無任何邏輯可言,真的只要眼睛帶出門,腦袋放在家,思緒掏空輕鬆觀看就行了,想要從這部電影中找到任何理性可言的東西,沒有,因為它就是一部純粹為了惡搞而惡搞的電影。

看完後查了一下,《激》好像還有美、英版之分。台灣上映的應該是美版。兩個版本的各段小故事是一樣的,而將各段串起的主軸故事則是不同的。而《激》片參與演出的演員之多和大咖的等級還真不是一般的誇張,而且演出也不是一般的低級、下流和猥褻,比方說,沒仔細注意,一定不知Gerard Butler在裡面是飾演小矮人,很多人都是不計形容在演出。

如果你是認真魔人和理性思考者,那看這部電影你可能要好好的三思,出劇院後你可能會大罵這是腦殘才在看的電影。因為它真的是惡搞喜劇片,不要以為這麼多大咖明星演出就是啥愛情喜劇片。它真的不是。但,我愛。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