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不二神探

Badges Of Fury
上映日期:2013-06-28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王子鳴
演  員:《龍門飛甲》李連杰、《西遊•降魔篇》文章、《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陳妍希、《步步驚心》劉詩詩
發行公司:龍祥

還滿特別的一部電影,主打喜劇動作片,網羅不少知名影劇的明星參與演出,要卡司有卡司,你要說它是喜劇片、動作片、犯罪片、驚悚片也行。但串場的明星太多,有些出來也不知所云,被塞在一些莫名奇妙的橋段裡。不過沒差,在螢幕上走跳一下,讓觀眾知道還有你們的存在也是片商的一番好意。

老實說,這部電影還算不錯看,有些笑點不錯笑,但有些很冷,略比吳宗憲的冷笑話再好一些些。但笑完之後,現在要我再回想那些哏,它們已經完全從我的腦海中消失了。唯一記得起來的,是李連杰、陳妍希、劉詩詩他們所演的影劇都成了笑點中的一部份。其他的就如浮雲消散啦!

打鬥動作的部份,除了《駭客任務》外,我還一時想不起來,有哪一部電影打鬥畫面的滯空感,不斷的重復使用,而且在空中停留的時間還能這麼的久,火雲邪神甚至還會用舞空術了,人與地面是呈現平行的狀態,時間長達約數秒鐘之久,雖然有些打鬥的招式還頗不錯的,但特效拿來這樣濫用也太唬爛和惡搞了。

劇情的話…真的有就點亂七八糟了,非常的跳躍式和不連續感微型超展開,但它就是這樣演完了一個多小時。但不用擔心會看不懂劇情,有些電影的超展開是隱晦艱澀到要靠觀眾自己去腦補起來,才會理解劇情的發展。《不》沒有這個困擾,它淺白、簡單、明瞭,因為它是一部喜劇動作片。

我私自認為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是在於,許多畫面的角度都相當的詭異。誠如上述所提,某些打鬥招式我是真心認為還不錯,頗具新意。但鏡頭的拍攝有時卻造成人物與物件被掩蔽,導致無法呈現出最好的角度,真的是有些可惜。

而且我一直很想要好好的看這部電影,但只要一出現有柳岩的畫面,我整個人注意力便立馬失焦。我猜想導演人一定很nice,非常的貼心,擔心觀眾的視力不太好,特別是男性,深怕抓不到畫面的重點,所以就一直猛拍柳岩的身材,一直給她的胸部拍特寫。其實我真的不太瞭解,如此刻意將焦點落在女性的肢體上,是想要特別表達意象?不過,我能說…導演成功了,這部電影在我心目中一半的好評,是要給柳岩的精湛演出,她成功的吸引我的注意力了,或者該說,是導演逼我不得不去注意她。至於另外兩位女角,一位臉部太臃腫,另一位表情太僵硬,所以我無感。

1 意見 :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