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雞餓遊戲

The Starving Games
上映日期:2013-11-08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19分
導  演:《這不是斯巴達》傑森佛雷(Jason Friedberg) 、 《正宗約會電影》艾倫塞瑟(Aaron Seltzer)
演  員:《屍樂園》瑪雅拉沃許(Maiara Walsh)、《我們的日子》布蘭特多爾帝(Brant Daugherty)、《獵殺代理人》柯迪艾倫克里斯汀(Cody Allen Christian)、《戰爭之花》羅斯溫加登(Ross Wyngaarden)、《窗台危機》狄恩威斯特(Dean J. West) 、《冰原歷險記》迪卓克巴德爾(Diedrich Bader)
發行公司:采昌


印象中《飢餓遊戲》好像也快要上映了,這部惡搞《飢餓遊戲》的《雞餓遊戲》,搶先於《飢餓遊戲》之前上映。連海報乍看之下還頗相似的,得要仔細觀看才知道這是偽物。



即然都叫《雞餓遊戲》了,當然故事主軸當然就顯而易見。若要說《雞餓遊戲》有沒有邏輯,都說是惡搞片了,那來的邏輯性可言。內容只有滿滿的白爛和充滿趣味的惡搞,若喜愛觀看完整敘事的主流電影,那這部電影絕對不會是你的菜。



《雞餓遊戲》是它揉合了多部大型商業電影的主題,並將它們穿插於劇情之間,所以你可以見到《哈利波特》、《奧茲大帝》、《復仇者聯盟》、《浴血任務》、《阿凡達》一干偽物角色跑來串場演出,而且時間很短,因為它要的就是短暫出現會讓人噗哧一笑的突兀性。



但不得不大力稱讚一下,《雞餓遊戲》在選角方面頗用心的,許多偽物角色真與那本尊幾份相似的神韻,以亂假真。於是這麼一部集合亂七八糟的元素,又很認真的在演他們自己的角色,這種充滿著濃濃的違合感就是電影最主要的笑料來源。



但《雞餓遊戲》不只是惡搞商業電影,時事也是惡搞的主題之一,像psy的騎馬舞也短暫的出現在電影中,連APP遊戲憤怒鳥、切水果也能夠成為情節之一,連搞笑橘子這種盛行於youtube影片上的合成物也能參一咖。星巴克、NIKE、麥當當的品牌符號都成了鬍子的造型。各種五花八門,葷素不忌的題材皆可以成為笑點。



若平日對於時事議題夠瞭解,電影看得夠多,各演藝區的動態很熟悉,就很能夠抓得到惡搞片的哏在那裡。否則很容易錯愕皺眉呆坐一小時多後,還是無法理解電影到底在演什麼,畢竟我們不是生活在西方國家的環境中,難免會出現有些片段看得出來他們在搞笑,但電影院就是一片的靜默。但從字幕中可以透露出片商很努力的盡可能將用語轉化為台灣觀眾所能夠接受和理解的哏。片商的用心是否能讓每個人都被搓到笑穴,就看個人造化啦!



電影最終有一段NG的精彩剪輯,說老實話…我覺得有點片段還比正片的內容好笑。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