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

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上映日期:2009-05-15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彼德康維爾
演  員:【靈異23】薇吉妮亞麥德森、【赤眼玄機】凱爾加納、【寂靜殺機】馬丁唐納文
發行公司:龍祥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這是一起發生在1987年真人真事靈異事件所改編的恐怖電影,故事的主角是莎拉一家人。由於家中的長子麥特罹癌,長途跋涉往返住家和醫院兩地,讓接受治療的麥特漸感疲憊和貧弱。莎拉心疼兒子無法好好休息養病,便在醫院附近-康乃狄克區-找了一間租金低廉的維多利亞式公寓,說服先生在家中有房貸的經濟壓力之下,再另外下這件便宜的公寓。於是,莎拉一家人沒多久便搬家到新的租房處。但它的租金如此低廉的原因,原來它再幾十年前,曾經是一間太平間,而且也是發生過兇殺事件的會靈所。

好萊塢的恐怖片不少都是發生在鬧鬼的鬼屋裡,雖然類型非常相像,但還是能夠區分出彼此之間不同的元素。但像地下屋一定會鬧鬼,以及全家人都覺得房子裡有髒東西,但卻一定要到最後關頭才要來個正邪對決,和電影裡一定要有位神職人員(牧師、神父)或熟嫻基督宗教背景的驅魔人,協助當事人渡過邪靈的迫害。這些架構基本上是不會更動太多的。

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導演如何透過麥特這角色,營造一種「真實/幻覺」、「現實/妄想」的塑造一種二元感官混淆的超自然經驗。麥特所接受的癌症治療,有可能會引發幻覺的徵兆,若有這種情況發生,就要停止療程。而時間點上,恰巧莎拉全家人搬進了這間鬧鬼的鬼屋,而依據超自然書籍所言,將死之人對於靈異空間的感受又會更加強烈,麥特就出現了無法辦別到底他所見的幻象,是治療所帶來的後遺症,抑或是被拘束在這間房子的鬼魂。

整體而言,《康乃狄克鬼屋事件》的驚悚氣氛營造的不錯,,許多幕的恐怖靈異氛圍都有做起來,想要被小嚇到成不問題。結局的過程算小小的出人意料之外,但看完整部電影再回過頭來審視整部電影,反而原先的恐怖感都被解構掉的感覺,仍然是部不錯的恐怖片。而且它還有續集。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