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片名:黑暗之殿 / Haunted
又名:Dark House / 暗黑之屋 / 鬧鬼黑屋
類型:恐怖 / 驚悚
制片國家/地區:美國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2014-3-4

嚴格說來是一部還不錯的片子,用低期待和低標準來看待的話。在構思和元素上,相當具有巧思,如男主角觸摸到他人時,若此人命中注定慘死的話,他就會預視他人死亡的那一幕。用預敘法算是挺大膽的,恐怖驚悚片所期待就是人物不知死期何時會降臨以及不知會如何而死,但預敘法已經死法告知,觀眾所等待的就只剩下劇情如何發生。

故事大抵在說男主角從小就不停的繪畫一間房子,他深信此屋與他從未見過的父親有關,在繼承這間房子的地契後,便隨著地址合朋友起程去尋找房子。路上男主角有得到別人的協助,也聽聞一些這間房子的佚事。當意外找到房子後,開始發生各種奇奇怪怪的事。

個人是覺得這部片其實可以做得更好,劇情的發展曲折,但有時又略顯拖沓。兩方對決又難分正邪,孰為善?孰為惡?要等到最後才能分曉。不過若是有懂一下西方惡魔學的典故,要知道誰是好人壞人一看就知。

最大的亮點是Tobin Bell有參與此片的演出,受奪魂鋸影響太深,害我一直以為他會把全部的人一一折磨死,殺個盡光。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