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今天去看了惡之教典的特映會
結束後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是從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
(小弟習慣在看電影前知道越少電影內容越好,以免自己雷了自己,所以進電影院前只看過預告片一次而已)
小弟我沒有看過小說,所以就單方面的從電影所呈現的資訊來和大家分享


這片看起來……真的很過癮,特別是從電影的後半段
前半段的內容大部份鋪排劇情,描述蓮實老師(伊藤英明飾)的人格(表現出來的和隱藏起來的)
一如電影簡介說的,蓮實是一位好好老師




劇情帶到他在任教的學校如受校方重視、職導班級上的學生如何愛他
然後開始發生一些事情,讓他反社會的人格顯露出來
不用擔心講述過程太悶,畫面不是線性的發展
會穿插一些蓮實兒時和國外的生活,配著『三便士歌劇』中的Moritat為插曲畫面格外的有趣
差不多這時候已經有人開始被GG了

後半段的劇情就開始黑色幽默起來
原本的好好老師蓮實,最後潛藏在內心的黑暗人格還是爆發了出來
故事的發展就來到了這部電影大家最想要看到的地方




獵殺小屁孩

原本小屁孩不會被大屠殺,如果一切都如蓮實所安排的走向就沒事
但人生就是這麼的帶賽,不會每一件事情都如願
就是常常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又這麼巧的發生了不對的事
如此了,那電影的劇情更應該突顯這一點

事情於是開始失控了

我們的男主角就拿著霰彈鎗爆走開無雙大絕獵殺小屁孩了




媽呀!蓮實以為是在拍陰屍路打喪屍嗎?
原本小弟的腦海還會隨著蓮實的無雙大絕,計算著 +1 +2 +3 的死亡人數
但小弟的算數已追不上他的殺人數
有些人死的太好笑讓小弟幾秒鐘的時間無法自我,算不下去了

這片真的很滿足人獵奇的內心
有別於其他類的恐怖電影
永遠不會死的男女主角和一定要死光的配角們逃避兇手的追殺而躲躲藏藏惡之教典反其道而行
幾乎就是以蓮實老師為第一人稱,反過來獵殺被害者
這樣也算是呈現給我們看,兇手在追殺過程都在做些什麼
不然一般的恐怖片,兇手都是和音效一起「噔~~」的一聲就閃到眾配角的後面或眼前
然後白刀子進,紅刀子出,死人數+1,演員就退場領便當
惡之教典算是帶給我們另一種視野

看學生被殺有點於心不忍,難怪AKB48的大島優子看到一半落跑。但蓮實殺人太過於惡讓人莫名的HIGH了起來這算是人心中嗜血的那一面嗎?

散場後看一下時間,我才知道這部電影片長有兩小時
完全不會覺得冗長,是劇情十分精彩的一部電影

蓮實在電影裡,只要是在家裡的場景都是裸體的,而且幾乎是全裸對伊藤英明的女粉絲是一大福利。 但我覺得這是在表示,唯有在家裡裸身時,蓮實才會覺得是真實無遮掩的自我出了家,穿上衣服,就像套上了另一個人格,戴了另一個面具來面對社會。

說到這,大家看到蓮實進去一間像廢墟的地方,懷疑,那就是他的家。這一點我是看了好幾幕後才確定他真的住在那鬼地方。



 P.S. 安原美彌(水野繪梨奈飾),我覺得她在電影裡面很正,是因為穿了制服的關係嗎? = =
Next
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This is the last post.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