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驚天凍地

the frozen ground
上映日期:2013-09-13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史考特沃克
演  員:《盜數計時》尼可拉斯凱吉、《2012》約翰庫薩克、《殺客同萌》凡妮莎哈金斯
發行公司:海樂
官方網站:未提供

改編自美國70年代的真實連續殺人事件,電影的開頭以一位性工作者Cindy逃離了連續殺人犯的毒手,但因為職業的關係,加上警檢粗糙的辦案調查,使她的證詞不被採信-賣淫的怎麼會被強姦-而讓檢方草率的結案。但有正義感的警員不願就此了事,讓犯人逍遙法外,而將案件悄悄偷出,投件交給州警繼續調查。



另一邊,在一個被冰雪覆蓋地方,被發現了一具不名女屍。經州警調查後,查知死者的身份,Jack(尼可拉斯凱吉飾)開始著手調查此案,與歷年來其他失蹤案件比對,有數件案子有著極大的相似之處。之後找上Cindy,靠著Cindy所提供的線索,將這起連續兇殺案的真相漸漸拼湊出來。



《驚天凍地》除了少數幾處較緊張刺激外,其實故事整體而言有點平淡的,因為警方與兇手兩方並沒有一直交鋒相對,除了他們同樣都在找尋Cindy。但一方是為了保護她,一方是為了殺她滅口,大部份的劇情是呈兩條平行的路線在進行著,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



雖然劇情平淡了點,但飾演正邪兩方的尼可拉斯凱吉和約翰庫薩克靠著精湛的演技就撐起了這部電影。由其是約翰庫薩克將外表溫文儒雅,內心卻冷血殘酷的變態形象,即便自己所害殺的被害人、證物都在眼前,依然機智地與警方狡辯。最後的戲碼將之前忿忿不平的心情帶到了高點。



這部電影的實質意義我認為是大過於電影的好看度。片尾有撥出幾張真實事件中受害人的照片。雖然我們並不認識這些人,但看著她們的臉,腦中自然的浮現出她們所受到殘忍對待的畫面,性侵害又被棄屍荒野。有人的屍骸還能被找到,有人仍然下落不明。藉著這部電影哀悼她們,不然世上又有幾人還記得她們呢?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