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咒怨:終結的開始

Ju-o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上映日期:2014-07-04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催眠》落合正幸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電影的副標下的很道味-終結的開始,做為咒怨第三集,確實回應和補述了前作的故事內容,讓俊雄和伽椰子的存在和怨恨在讓觀眾更加的明確,前因後果串聯出一條脈絡。任何事物總是要有個開端,至少在我重溫咒怨第一集時,並未清楚地體會到整起事件的怨恨核心為何。但看完第三集,我的疑惑終於得到一個清楚的交代。

《咒怨:終結的開始》在風格上,承襲以往的格式,不負「咒怨」兩字之名,依舊採單元劇的模式,一一敘述每位曾跟俊雄&伽椰子被殺害的兇宅接觸過的角色,離開事發現場的後續發展,不免俗的,下場當然一如電影的開場白所言的,接觸咒怨者,自己也會變成咒怨。非常典型的「交感律」巫術性思考。

敘事的時間軸安排非一般的順敘法,在觀看時得花點心思思考故事的前後順序,《咒怨:終結的開始》是用間敘法,不斷的穿插兩個不同時空的故事,欲瞭解故事的原貌,邊看邊自行拼湊可能更容易進入故事的氛圍。

《咒怨:終結的開始》的驚嚇手法非常的「咒怨」STYLE,重現不少前作的嚇人的哏。可以說有點老套沒有跳出舊有的框架,也能說它很忠於原味,不因為換導演而大改風格。但相較於前作以恐怖為主題,我認為《咒怨:終結的開始》多了抽絲剝繭,闡明所有事件的起源。做為終結,但它也是開始。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