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全家就是米家

WE'RE THE MILLERS
上映日期:2013-08-30
類  型:喜劇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勞森馬修托波
演  員:珍妮佛安妮斯頓、傑森蘇戴西斯、威爾普爾特、艾瑪羅伯茲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全家就是米家》這電影名稱翻譯的真的不錯,非常的符合這片電影的精神。喜劇公路電影看過不少,公設條件為一群人為了一特殊目的集合在一起展開長途旅行,路程中不斷發生荒謬爆笑無厘頭的事件。或許在每一部公車電影的讓一群人踏上旅程的目的皆不相同,至少大家彼此都熟識,為了友情、親情、愛情而出發,但像《全家就是米家》居然是為了運毒,找了一群彼此不認識的路人硬湊成一個假家庭,跨越美墨邊際界了載了整車的毒品,這點子真的太突發異想了。

《全家就是米家》有點像是《休旅任務RV》家庭公路電影加上《哈拉上路》或《歐洲派》低級青少公路電影,兩種風格混合在一起。但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的四人,一方面米家想要搞家庭溫馨蒙騙旁人以掩飾身份,另一方面媽媽羅絲的脫衣舞孃的職業和兒子肯尼的在室困擾,又讓全片充滿情色低級,所以笑料的層次顯得更加多元,有家庭上的、青少年上的、夫妻上的、愛情上的、肉體上的,不同調性的哏讓《全》片的笑點自由奔放、不限一格,誇張直接又爆笑,大腦也不需多加思考,一路看下來真的笑得非常過癮。

劇情發展挺流暢的,除了某些關卡通過的理由有些牽強,但這也無礙電影觀看,結局皆大歡喜,中規中矩,反正大家也知道好萊塢電影八九不離十一定是Happy Ending。威爾普爾特在本片的犧牲真的太大了,許多的笑哏都由他而生,因他而起。珍妮佛妮斯頓的脫衣舞孃人物設定沒有白廢,編導們將這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在電影中表演脫衣舞的時間還算不少,有一段的時間是她的個人秀,好身材一覽無遺。艾瑪羅伯茲的劇份在電影裡米家四人之中雖然算是最薄弱的,但她的存在主要是適時地做為綠葉的角色襯托出其他三人。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