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

Gintama: The Movie: The Final Chapter: Be Forever Yorozuya
上映日期:2013-08-23
類  型:冒險動畫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藤田陽一
演  員:(配音)杉田智和、阪口大助、釘宮理惠、千葉進步、中井和哉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我本非《銀魂》的粉絲,曾經耳聞《銀魂》動漫非常的好笑,以惡搞其他漫畫出名,但追一整套動漫是相當花費精力的,所以一直鼓不起太大的動力。但為了看《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最新劇情版,暗忖也該先瞭解一下故事大綱,腳色人物才好融入劇情裡,便在空閒時間快速的惡補了幾本漫畫後,在連一集動畫也未看的情況下就進場看劇情版。看完的心得,深深覺得自己被推了一個很大的坑。《銀魂》也好笑到太誇張了吧!

或許是初接觸《銀魂》動畫,所以感覺很新鮮,《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讓我笑到快要瘋掉,接近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發笑,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在狂笑,從《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第一幕開始就無止盡的惡搞,除了瘋狂吐槽自己,也瘋狂吐槽其他作品,讓我笑到流眼油

本人是日文新手,只會50音和簡單單字,台灣翻譯字幕滿貼心的,有時會附上諧音注解,或是用台灣人熟悉的字眼去代替,所以不懂日文哏也不會有太大的障礙,頂多impact沒有這麼強烈。

即便完全沒有看過《銀魂》相關動漫的人,直接看《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也是可以笑得很開懷,只不過有些人物出場時笑哏會無法在第一時間get到,但聽到旁邊的人突然噗哧一笑,也可以料想到此時有埋哏,這部份就只有原粉絲才能意會,但其他有的沒有的笑哏也相當足夠了,所以要帶另一伴去看《銀魂》不用擔心覺得無聊。

《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主要題材是玩「穿越」,穿越到未來,也穿越到古代,時間序上的bug算少的了。在鋪排歡笑這點我相信是無庸置疑,熱血的部份也還不錯,全員大集合在同一陣線上,友情的羈絆讓人感動。打鬥只能算得上合格而已,雖然看過的日本動漫不多,但若以同樣持刀劍武器在打鬥的動漫作品,《銀魂》在處理這塊的流暢度還是未及《異邦人無皇刃譚》來的上乘。但看完《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後,它的有趣讓我著實的被推坑了。

至於是不是真的完結篇…這點連劇情裡自己都在吐槽,我也分辨不出來到底《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是不是真正的完結篇。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