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食破天驚2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 2
上映日期:2013-11-08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打獵季節》寇帝卡麥隆
演  員:(配音)《女郎我最兔》安娜法瑞斯、《藍色小精靈》尼爾派翠克哈里斯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食破天驚》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動畫片,我看了不下十遍之有,拿食物當故事本文做為題材這故事性、原創性就非常強烈。有好的故事也要有好的人物,有點怪咖又魯蛇的主人翁我認為十分貼近於普羅大眾,易與觀眾產生共嗚。其他的配角也充滿著亮點,特色鮮明又遏逗趣。第一集真的可以美譽為「好吃好看又好玩」。



《食破天驚2》則是接著講那台食物製造機的故事。掉落在津津島的食物製造機仍舊繼續運轉,更進一步改變了津津島的生態環境,食物也不再單純的只是食物,而是擁有精神的生命體成為食物怪獸,還被人聲稱未來將會攻擊人類。熟識津津島的富林一行人為了維護世界安危,重新回到津津島要將食物製造機給關閉。



說實在的,《食破天驚2》的劇情好笑歸好笑,但整體故事誠心而論沒有帶給我像《食破天驚》那種初次的感動。或許是同樣的題材使用兩次,新奇度已不再,而且每個角色的個性轉折在《食破天驚》都已趨成熟,《食破天驚2》為了劇情需要而安排角色間的衝突與矛盾,反倒顯得有點突兀和違合。但小草莓在學富林演講的劇情,這種向另一種文化學習與模仿的元素卻是在《食破天驚》中所沒有的。



在角色互動中唯一最讓我有感觸的,是富林和爸爸提姆的感情有更進一步的突破。相較於《食破天驚》時富林完全無法理解爸爸提姆的沙丁魚譬喻,也無心參與和任何有關沙丁魚的活動。但最終富林願意接受父親所愛的沙丁魚,父子之情因釣魚更加的親密。



電影中有幾個隱喻讓我覺得有趣。津津島上的食物成了島上的居民,而富林一干人等反倒成了是踏上新地的探索者,就像是兩種不同文明的人相遇。電影中也表達了陌生的接觸,是要要結識而理解,還是要掠奪而毀滅。



富林對食物怪獸而言的形象。若有看過《食破天驚》,富林的眾發明物其中一樣是行動電視機。電視機在島上不斷的撥放著富林的影片,但因電視損壞的原故,食物怪獸將富林認識為「嗯哼」。這有點像是「貨物崇拜」的模式,落後的文明會將科技文明的人或物轉化為崇拜對象,所以富林對於食物怪獸而言會有著不同於一般人更加親切的感覺。



《食破天驚2》最讓人討喜的就屬電影中的食物怪獸,真的是可愛到爆表。天馬行空的將食材的外表轉化為生物的外貌,這點和《美食獵人》有點相像。也難怪黑人警察看到食物怪獸都流下了男兒淚,見到這麼美的東西,怎能叫人不為之感動落淚。特別是草莓怪獸,真的是有夠可愛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