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這部電影是翻拍活屍大師導演喬治羅密歐,殭屍六部曲中的第三部1985年的《生人末日》( Day of the Dead )的同名作品。


故事是在說某個小鎮,很多人突然類似感冒的現象,最主要的特徵是出現流鼻血的情況,但這就是活人感染到了病毒,準備變成喪屍的特徵。

這部電影用兩條主線來敘述。一是男主角(平民)路線,二是主女角(軍人)路線。兩人是姊弟。劇情一開始出現軍隊以防疫演習的命令為藉口,將這個小鎮通往外界的路給封鎖起來,但其實是有一群科學家在這邊做病毒試驗, 結果病毒突變,會讓人變成喪屍,該研究室的疫情已經失去控制了,這群軍人就是被調來此處不讓任何居民可以離開。不過這些軍人並不知道詳情,只是一群被叫來送死的犧牲品。杯具。






然後我們的女主角就和這位衰仔二兵去女主角的家裡。但當然不是要做「那個」啦!大家想太多了,是女主角剛好在這個小鎮長大,所以想回家去一趟。不過看著從小成長的小鎮的鄰居都變成喪屍,真不知道做何感想。







女主角先回到家後,又到了男主角的好朋友家裡,發現了兩具臉部像是被野獸咬爛的屍體。




這時候女主角和衰仔二兵已經開始覺得「毛毛的」了。女主角果斷決定離開此地,去載她那看似生了病的
阿母去醫院看醫生,其實她阿母已經得到了病毒了啦,只差還沒變身而已。

到了醫院,發現有很多的病患有著同樣的病況。結果…這群得到病毒的人,突然一起變身成為喪屍,把其他正常的人類給吃了。




也是在這個時刻,男主角和女主角因為混亂而分開,故事就暫時以兩線的劇情來發展。

女主角被困在一大堆喪屍的醫院裡。

男主角則和他的女友跑到一間廣播大樓裡。但事情當然要有一點曲折才會有高潮。男主角在垃圾桶裡發現了帶血的衛生紙,究竟這三人之中,是誰被感染了喪屍病毒呢?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男主角和他女友,會不會有人死在這裡呢?


   


這部電影還滿好看的,雖然劇情難免老套。雖然整部片看起來製作費不多,但該做到的FU都有做到,就不要用太苛刻的要求啦!

 但活屍地獄有些設定,我覺得還滿酷的。比如說有喪屍可以飛簷走壁的爬天花板移動。喪屍看到活人,還能開TURBO用兩倍跑速。反而讓我想要會心一笑。



請看右上角的傢伙




還有一點滿特別的設定是,變殭屍後還能夠保有某部份些微的人性。比如說那位衰仔二兵被咬而變殭屍後,仍然留有他生前(?)素食主義者的特徵,所以不會吃人類 XD ;還喜歡著女主角,見她危急時會想要救她;服從紀律,所以另一位黑人同袍能夠給他下命令。這個設定我覺得比其他喪屍片裡的喪屍一被感染就六親不認還來得特別一些些。

有趣的是,依這設定再延伸下去的另一個設定,若生前是個佼佼者,那變喪屍後更會再被放大能力。

所以裡面
最強的喪屍,就是這部電影裡面最聰明的人,喪屍片還有BOSS,厲害了吧!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