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瘋狂假面

HK / Forbidden Super Hero
上映日期:2013-05-03
類  型:動作、奇幻、劇情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小孩警察》福田雄一
演  員:《五個暴走少年》鈴木亮平、《假面騎士Fourze》清水富美加、《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室剛、《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安田顕、《青春恐怖箱》佐藤二朗、《有頂天大飯店》池田成志、《大逃殺》塚本高史、《電車男》岡田義徳、《漂丿男子漢》大東駿介、《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片瀬那奈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漫畫家安藤慶周的著名漫畫《瘋狂假面》改編,小栗旬擔綱劇本,鈴木亮平主演的同名電影《瘋狂假面》SM女王的母親和保護人民安全警察的父親,變態和正義結合,兩人所誕生下來的兒子色丞狂介,帶上小褲褲後變身成為正義英雄-瘋狂假面。

瘋狂假面是我目前手邊唯一一套有收集的全套漫畫,多年來陪伴著我在解手時的優良讀物,前前後後看了不下二、三十次,所以觀看真人版《瘋狂假面》時,對其內容有著相當深度的熟悉感。我對於作者能夠畫出即變態又搞笑的漫畫深感佩服,對這套漫畫愛不釋手,有時覺得日本漫畫家的腦袋思考真的異於常人。

電影版的內容中,約莫75%是漫畫裡的內容,被改編的部份也算在內,這意指漫畫中的人物、招式、姿勢、發生的事件,幾乎都與漫畫中幾乎一模一樣。另外的25%是新增的劇情,得以整個故事更完整和有個結局。電影大部份取材於漫畫中第一集,若大賣的話,用剩下的內容再改編推出真人版第二集也不是夢,況且另外兩位要角,春夏和秋冬姊弟檔也尚未出場。

《瘋狂假面》真人版也有玩現今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裡愛玩的哏,主角探討自我的價值、英雄內心的黑暗面、社會肯定這類的內心戲。瘋狂假面到底是變態呢?是正義呢?或是變態的正義呢?不過這位日本的英雄和美國的英雄相比之下,的確是挺另類的。

其中也有看到《蜘蛛人》的影子。Peter Parker用蜘蛛絲穿梭在大廈之間,瘋狂假面則是使用繩索(XD)。而台灣電影字幕的譯者,在遣詞用字上非常的鄉民,我猜想他應該也有玩BBS,所以當某些句子出現時,只有少數的人有笑出聲,我當然是唯幾之一。

《瘋狂假面》雖然是部動作片,但不要寄望裡面的打鬥場景會有多緊湊的交手,嚴格論之打鬥的有點假,很像在看特攝影片,但個人認為那不是此片的重點,瘋狂假面之所以吸引人,是在於瘋狂假面最終是如何用變態秘技逞罰犯人,諸如噴射火車、地獄的渡魂索之類用豆皮壽司狂貼人的臉,這才是瘋狂假面的精隨,這些場景能夠引人大笑便足夠了,而且保證不會讓人失望。

雖然劇情完全無厘頭,笑點滿分,可愛爆表的女主角清水富美,鈴木亮平那猛男的身材,又恥力無限的演出,若是使用變態秘技的時間能夠再拉長一些,張力再更誇大一些,這部電影在我心目中真的就幾乎滿分了。

對了,瘋狂假面也有每個西斯版鄉民都擁有的30cm喔!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