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黃色大象

Yellow Elephant
上映日期:2013-04-26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廣木隆一
演  員:《我的母親手記》宮崎葵、《巴黎鞋奏曲》向井理、《海猿:終極救援》濱田龍臣、淺見姬香、《殺戮都市:完美抉擇》本田望結、(配音)大杉漣、(配音)柄本佑、(配音)安藤櫻、(配音)高良健吾
發行公司:采昌




由宮崎葵和向井理擔綱男女主角,飾演一對從都市到鄉下生活的小夫妻,住在一間充滿古早味的平房裡。就如《來鄉下住一晚》裡可見的鄉下日式房子,過著看似十分愜意的日子。

妻利愛子年幼時久病在床,因著閱讀《黃色大象》繪本,而有了與樹木、動物溝通的能力,也許是她的內心,依舊保持著那孩提時的純真,以至成年後,個性依舊天真爛漫,還是如一個小女生般。而在一個滿月的時刻和小說家武辜步相遇,兩人一見鍾情而閃電結婚。

劇中表達的愛情觀有著非常多的層次,並且非常的細膩,並無太多濫情的對話,而是藉著細微的動作,來表達每個人內心的情感,以及對於另一半的愛。劇裡有三對夫妻,一對青梅竹馬,象徵性地述說著每個人可能在某段感情或某種年紀時,對於愛情的冀望和憧憬。人可以為愛而有多大的付出?縱使每日的生活被柴木油鹽醬醋茶種種日常生活所需給包圍著,另一半也從愛人變成了親人,但內心那種對於愛的渴望以及想要保護另一半的心情,卻不會因為時間而沖淡,反而日漸趨深。

電影中的人物對白相當的樸實,有時更是無聲的對白,畫面便只定格於一處長達十多秒鐘,藉著有言之言者和無言之言者的表演張力,那將無法、無力被言說的言語表現出來,在表面看似平淡,但裏裡的情緒卻充滿著強烈的意涵。優美的配樂更為許多幕的場境增添了深厚的情緒,彷彿正在靜靜地、靜靜地溫柔地撫慰、療癒著著我們的心靈。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另一半的黃色大象,也能為所愛的另一半帶來奇蹟。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