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5月天諾亞方舟3D電影

MayDay Nowhere3D
上映日期:2013-09-13
類  型:音樂/歌舞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未提供
演  員:五月天、言承旭、林依晨、《星空》林暉閔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看完《5月天諾亞方舟3D電影》後,心中有滿滿的感動。這感動來自於兩個層面,硬體和軟體。


軟體的部份


《5月天諾亞方舟3D電影》搭上前一、兩年很夯的「末日」題材,並以舊約故事「諾亞方舟」入典,用五月天的經典歌曲編組曲,由林依晨、言承旭、林暉閔等人演出人類蓋核能電廠而引發的世界末日。



故事前半段在描述人類毀滅後的世界和世界是如何走向末日的過程,所以歌曲有一種面臨末日毀滅的頹廢美,有點淒涼、有點悲傷、有點絕望,讓人不禁深思,若有一日世界毀滅了,我們是不是也身處於其中推了一把。



後半段的歌曲調性則開始轉換。故事中的人們查覺到大家正在自掘墳墓,以各種美好的理由而興蓋的核電廠,成了送葬這個世界的炸彈,為了地球、為了世界、為了你我下一代子孫,人們決意改變,起身對抗財團、對抗體制,將末日轉變為希望。



不論是電影裡的故事,或是五天月的歌曲,都帶來深深的感動和反核意識。歌曲很有力量,很有生命力,蘊含強大的信念在裡面,也帶給人改變的希望。

硬體的部份


這部電影的3D效果真的是一等一的好,不是一部偽3D電影。電影一開始的片頭立刻帶來令人驚艷的視覺震撼。不論是電影裡故事劇情中的特效,或是演唱會五月天的表演,3D畫面好到令人感到栩栩如生,自然又生動,宛若一切事物都親臨在眼前,非常之立體。看到華人電影也可以有這麼好的3D效果,真的看得很感動。



看《5月天諾亞方舟3D電影》也不用像看現場演唱會還需要擔心位子視野好不好。五月天就是站在你面前唱歌、彈吉他、打鼓給你看,距離與我們十分接近,非常有臨場感。



只是看演唱會電影有一點比較遺憾。在歌曲high起來時,不太方便跟著五月天一起大聲合唱,打拍子,擔心會影響到旁邊的觀眾。不然真想跟著音樂一起哼唱。不過電影最後阿信有段感人結語,倒是可以跟著一起哭。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