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Riddick
上映日期:2013-09-06
類  型:動作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大衛托伊(David Twohy)
演  員:馮迪索(Vin Diesel)、卡爾厄本(Karl Urban)、凱蒂薩克沃夫(Katee Sackhoff)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遙記當年那片在電影院震撼了我那顆幼小心靈的闇黑科幻片《星際傳奇》,由馮迪索所飾演的亦正亦邪的反英雄角色Riddick,有一雙在黑夜中能間一切物的雙瞳,神出鬼沒又無所畏懼的形象讓人深深著迷。《星際傳奇》特有的科幻氛圍,那種不見天日伸手不見五指,被絕對黑暗所包圍,又身陷於隨時會被異星怪物所吃掉的恐懼之中,那難以忘懷的絕望感,至今已隔十多年依舊記憶猶新。至於系列電影第二集《超世紀戰警》演了啥,這我反倒沒啥特別印象。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時間軸上承接著《超世紀戰警》,但風格則回歸到第一集《星際傳奇》,在黑暗之中與異星生物對決求生。老是被放逐的Riddick,這次又被流放到另一顆充滿危險的無人星球上。靠著驚人的求生技能和怒星人的驕傲,Riddick覺醒了,拋棄當大元師時的文明氣息,決定重新拾回強悍的野性與意志,還將野生外星犬馴化為寵物。



但更加危險的情況逼近,巨大的暴風雨即將壟罩Riddick所被流放的星球,為了逃離棲息在暴風雨中的異星怪物,決意發出求救訊號,吸引賞金獵人前來獵取他的人頭,欲藉機奪船離開。但另一組人馬卻不為賞金而來,只為了找Riddick一問十年前在《星際傳奇》時某一起事件的真相。



《超:闇》有一半以上的時間Riddick在和賞金獵人周旋。神出鬼沒,來無影去無蹤,逐一將賞金獵人擊斃,這是《星際傳奇》所沒有的元素。所剩的時間才和賞金獵人聯手對抗異星生物,這部份就和《星際傳奇》雷同。但藉由現代技術所呈現的《超:闇》特效,打造出無人星球奇幻地形那種瑰麗壯觀、荒蕪曠蕩的氛圍,除了在科幻視覺比《星際傳奇》更華麗之外,《超:闇》也多了幽默、惡趣的氣氛,Riddick嘲諷滿點,敵人蠢度無限。即便《超:闇》就算沒有超越《星際傳奇》,也能與它持平。



電影裡埋了不少伏筆,讓Riddick的故事變得非常有彈性,有很大的潛力延伸出不同的可能性。若票房可觀,有系集電影應該不是問題,但類型是否會維持第一集或這集的風格就難說了。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