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醉後大丈夫3

HANGOVER 3
上映日期:2013-05-31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陶德菲利浦斯
演  員:賈斯丁巴森、布萊德利古柏、艾德赫姆斯、查克葛里芬納奇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身為《醉後大丈夫》系列電影的第三集,或多或少都承負著前兩集電影壓力,一貫的狂歡、糜爛、不省人事、回朔經過,一路上幹盡了引人發笑和超乎常人所能想像的怪事,成了《醉後大丈夫》喜劇片的固定流程和標榜特色。但做為第三集,這樣的喜劇片風格,是否能還夠再繼續原卦不動的承續下去?會不會變成像是老生長談,被觀眾說導演只是在玩老哏?《醉後大丈夫3》跳脫出這樣的框式架構,去除掉了固定的前製步驟,保留了三人冒險(菲爾、史都、艾倫)和道格永遠都在冒險之外這種模式,但追尋的對象不是記憶,而是《醉後大丈夫》中最成功的配角-老周。

這電影劇情有邏輯嗎?完全沒有。有笑點嗎?滿滿惡意、低俗又限制級的笑點,從第一幕笑到最後一幕不是問題。沒看過前兩集有沒有關係?或許有,但個人認為影響不會太大,就只是哏出現時不會會心一笑罷了,原則上是無礙於故事內容。但劇情的確是大量使用了不少一、二集裡的內容,身為最後一部曲,集系列之大成,《醉3》象徵著此經典喜戲片的開始和結束。不過話是這樣講,有賺好賺為何不賺,如果這部又大賣,觀眾也樂意買單,無限開機拍下一集,有何難之有呢?

但我個人的認為,《醉》系列能夠成功,有一大部份的功勞要歸給老周這個角色。這角色原本充其量也不過就只是一個小配角,但在鄭肯那極其誇張的詮釋之下,老周的個人形象與特色非常的強烈,造就了老周在《醉》系列不可欠缺的地位。說老實話,我都覺得《醉3》的主角根本就是老周,菲爾、史都、艾倫、道格四人淪落為配角。而從《醉3》老周所佔的劇份來看的,要特定為他另闢外傳來拍,的確是非常有可能性。只能說,老周真的太搶劇了,預告片、正片都佔盡風頭。

最後也要提一下,觀眾最擔心的是,笑料是否都在預告片裡演完了?不用擔心,承如上述所說,《醉3》裡有滿滿的笑料,短短的預告片是放不完的,正片裡多的是哏讓人笑了。

這部電影的確是不難看,但若是做為獨立個片,我相信能夠發揮的空間可以更大。冠上了《醉3》之名,同時繼承了它的人氣,但另一方面同時也是一個包袱,設定上雖然有做改變,但大抵上還是不能完全打破舊有的脈絡。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