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我的性愛六堂課

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
上映日期:2013-06-28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西恩蓋瑞堤 Sean Garrity
演  員:喬納斯查尼克、愛蜜莉漢普雪兒
發行公司:絕色

《我的性愛六堂課》是一部讓人捧腹大笑的輕鬆愛情喜劇片,以性愛議題做為笑點,由男性的心理角度為主軸,內容充滿情趣卻又不顯得低俗,劇情發展略為浮誇卻又不讓人覺得做作,而且以身為男性的欣賞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它在呈現男人對於女性在性歡悅上的無知感是頗真實的。

故事在講男主角喬登由於在「性愛」上讓每任女友都感到失望,更因為性愛上的失敗被現任的女友甩開。就在他心灰意冷之際去找好友解悶,意外地遇到一位脫衣舞孃朱莉亞,在千拜託萬拜託之下,懇求朱莉亞教導他如何取悅女性達到性高潮,從此打開了他在性愛上的開關,也改變了他的人生。

喜劇片最主要關心的事,笑點是否在預告片裡都演完了?答案是NO,正片裡還是有滿滿的笑點,而且絕大部份的時間都無冷場。而且《我》也不是像一些青少年公路電影那般精蟲充腦只求釋放自己的男性賀爾蒙的性愛喜劇片,《我》片更以喬登的心理層面探討,藉著突顯出人生在某事的挫折,會連帶影響到人整體心靈上的壓抑與缺陷。在性愛上的毫無自信和完全失敗,導致喬登在職場上易受到上司的頤指氣使;對於無法滿足伴侶也只能曲躬婢膝的表示自己的愛意,更只能任其擺布,踐踏自己的尊嚴。也或許是自身的個性導致性愛上的缺乏自信,抑或是性愛上的無自信導致與人相處,無意識採取保守、被動的姿態,但這在心理上相當不健康的。

不過性愛這檔事,真的非常需要有位「導師」來帶領,共同來啟發這個未知的領域,而且性愛就像是做學問一樣,學中做,做中學,彼此教學相長,它是能夠被永無止盡的學習和研究,更要抱著「我願意為他人而服務」的心態來進行這檔事,的確是能讓快樂的事情更加快樂,而非電影中的喬登那般自顧自的猛衝橫幹。但所謂導師也不意指要向特定的某某人取經,自身的伴侶就是最好的導師了(我知道男生的話會說是自己的左右手)。既然要結合的對象是自己的另一半,當然直接與另一半溝通是最佳的管道,因為另一半對於自己性感帶也是最為明瞭的。

對於處在性愛迷惘期和撞牆期的男性友人,這部片很適合學習觀摩,別相信什麼日本浪漫愛情動作片教會你性愛上的技巧,讓人變成性愛大師。若是心態上未調整,做啥都是白搭的,因為性愛是屬於兩個人的事情,而並非單純在姿式上做功夫。至於女性友人對於自己的另一半有難言之隱,也不知要如何向妳心愛的他公開佈誠提起這件事情,只怕傷害了男人那脆弱的幼小心靈,選擇和他一同觀賞這部電影,結束之後,做為溝通、探討的開場白,也能供男性友人做為參考,讓他意識到自身的不足,彼此精進,也不失為一番美意。





1 意見 :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