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演出日期/Date地點/Venue票價/Price訂購/Order
2013/07/24
(三)19:30
  國家演奏廳 (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  200,300,500  馬上購買


演出者:琵琶/張芷菁  揚琴/蔡文玉  草山樂坊

曲 目:《渭水情》
    《流浪者之歌》
    《秦川抒懷》
    《林沖夜奔》《高原魂》
    《天山詩畫》…等曲目


此次音樂會以戲曲音樂為主題,並以琵琶、揚琴等樂器詮釋;琵琶樂曲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是傳統樂曲〈文曲、武曲〉; 
第二類是創作曲,而創作的樂曲以移植各地民歌、民間曲調、少數民族音樂、戲曲音樂的素材進行創作。

作曲家曲文軍以戲曲題材運用在近代的琵琶創作曲,使用了蘇州評彈、京韻大鼓、崑曲、陜西河南梆子的音樂。

在長期接受戲曲教育出身的年輕琵琶演奏家張芷菁對於戲曲音樂的韻,形式、結構處理上有不同於一般中國傳統音樂的處理的詮釋,的確讓曲文軍的樂曲更展現戲韻風采。

蔡文玉的揚琴演奏曾多次出訪歐亞多個國家,而她更以擅長演奏項祖華所寫的林沖夜奔一曲更在多個藝術節中獲得極大的掌聲。



琵琶演奏家張芷菁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612163205

揚琴演奏家蔡文玉FB: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803969180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