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
上映日期:2013-08-16
類  型:動作冒險奇幻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遜咖冒險王》索爾浮登多
演  員:《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羅根勒曼、《開麥拉驚魂》布蘭登傑克森、《飢餓遊戲》史丹利杜奇、《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亞歷珊卓妲妲里奧
發行公司:福斯

就沒看過小說的我而言,單以《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這部電影的心得,算是部不錯的電影,至少在印象中,比第一集《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好看得多了。

看《波:妖》需要看第一集《波:神》嗎?個人是覺得不太需要。第一集和第二集兩集之間的連結性並沒有特別強烈,具有相當獨立性的系集故事,可做為單集來看待。只需要知道幾個《波西傑克森》的世界觀的就行了。一、《波》大量改編希臘神話故事套用到現代。二、波西傑克森是海神的兒子,也是三大神在人間最後唯一的血裔。三、混血營是混血半神所居住並保護他們的地方。四、波西傑克森的敵人是第一集最後同是混血半神的boss路克。帶著以上簡單的設定就可以直接觀看《波:妖》

就電影而論,《波:妖》比《波:神》好看得多了,至少就緊湊度、視覺上是優於第一集,雖然《波:妖》有著和第一集相同的故事設定,同樣都是在找尋關鍵物品,如同RPG遊戲一樣不斷地出外冒險,遇到新的事件,遇敵打怪,至少劇情敘述的流暢度有明顯的提昇,有緊張刺激的地方,也有幽默搞笑的地方。

但3D特效只有開頭影片有非常明顯的3D感,彷彿水泡就在眼前飄動。正片開始後,除了特定幾幕的3D感比較明顯外,其餘的場景就挺「自然」的。(不是沒有喔!)

由於是青少年小說改編的爽片,主角們中二的心態我就不太在意。但明明已經在各方面都超越第一集了,為何又在結局的部份爛尾呢?改編自希臘神話故事特愛設定以宙斯之父克洛諾斯的逆襲為最後BOSS,但身為眾神之父和泰坦族領導者,如此強大的形象怎麼會三兩下就被一個混血半神波西傑克森輕輕鬆鬆地送下台領便當去了,至少第一集還有驚濤駭浪之勢做收尾,第二集就這麼重重舉起,但卻輕輕放下,明明可以收得更完美的說…

最後…男主角羅根勒曼是不是有一點開始崩壞?怎麼這集的臉部有點肥胖…印象中第一集長的沒有這麼皓呆,這集新加入的同父異母弟弟外貌都勝於他。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