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

Doraemon the Movie: Nobita's Secret Gadget Museum
上映日期:2013-08-02
類  型:冒險動畫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哆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寺本幸代
演  員:(配音)配音:水田山葵、大原惠、嘉數由美、木村昂、關智一、千秋、三瓶由布子、愛河里花子、堀江由衣、松平健、向井理
發行公司:蜜蜂工房

看了哆啦A夢最新劇情版《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後,兒時看小叮噹的回憶都回來了。遙想小時候都去錄影帶店,一口氣都會搬好幾卷小叮噹的錄影帶回家,在週末不分晝夜的將它看完,下周再去借新的回來,哆啦A夢就像是童年的代名詞。有別於一般短篇日常生活小故事,更期待年度劇場版長篇大冒險,像海底鬼岩城因家裡有買錄影帶,看了不下數十篇。

但《哆:博》不太像往常的大冒險故事,危機感沒有特別強烈,更像是在出遊。但博物館之旅出現許多古早的道具,我意指在錄影帶時代就出現過的道具,見著有年份的道具的確有著一股濃厚的懷舊感。看《哆:博》其實更像是在緬懷自己已逝的童年,真是青春一去不復返。但哆啦A夢的短篇故事實在是太多,有些道具還是不曾見過。

以長篇劇場版而言,個人覺得《哆:博》的故事不算有太大的高潮迭起,但在大雄與哆啦A夢兩人之間的羈絆,珍惜著見證兩人友情信物的刻劃,溫馨感比以往的長篇還要讓人感動。當有形的物品被附加了無形深厚感情在上面後,它的價值就等於無價。

但有著以往以大雄為主角掛帥,在結局拯救全世界的長篇故事,《哆:博》一反此例,想要看哆啦A夢逞威能的話,你能夠在此片看到不一樣的哆啦A夢。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