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偉大的隱藏者

Secretly Greatly
上映日期:2013-07-26
類  型:劇情動作喜劇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煉獄島》張哲秀
演  員:《神偷大劫案》金秀賢、《浪漫滿屋2》朴基雄、《致美麗的你》李玹雨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充滿歡笑和淚水的電影,即便不特別喜愛看韓國的電影,但《偉大的隱藏者》真的是一部好電影。以南北韓兩國之間的特殊關系為題材的諜匪喜劇片,北韓特種部隊精英間謀執行秘密任務,埋伏於南韓小鄉村,更有人一去便是數十載。

平日的任務就是觀查鄰居生活起居,但隱藏在人群之間的假身份,竟然是綠衣傻子、金毛樂手和稚嫩高中生等不平常的身份。男主角金秀賢所扮演的傻子東九,除了瞭解鄰居的點點滴滴資訊外,還要定期的執行怪異的特殊任務,讓人捧腹大笑的怪異行為。能夠如此裝瘋賣傻不計形象的演出這個角色,真的是讓這部電影成功了一半。

但這樣忍汝負重的當傻子這麼多年,所辛苦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掩飾他真實的間謀身份。為了祖國,他可以忍;為了母親,他可以忍,只為了能夠報效國家,完成統一大業,為國捐軀,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但在南北韓兩國的國情關係逐漸友好的情況下,終日苦苦等不到任務指派的東九,也料想到不自己有朝一日竟成為北韓的棄棋。

從一開始氣氛充滿了搞笑的步調,到了中後期劇情開始轉向為嚴肅,肅殺之氣四起,只剩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對決。當男人在面對國家忠誠、親友溫情、同袍友誼多方面的煎熬考量之下,怎麼樣才對得起自己的國家、親人、同袍、部下和自己一輩子所信仰的意識型態?《偉大的隱藏者》的結局雖然讓人心酸,但它不流於俗套,不刻意討好觀眾,這樣的結局安排更能夠隱隱地牽動著觀眾們淚腺的分泌。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