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變身

Machi Action
上映日期:2013-01-18
類  型:勵志、喜劇、動作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張時霖
演  員:陳柏霖、郭雪芙、陳庭萱、邱彥翔、敖犬
發行公司:福斯

超人是不會死的,但會被「收視率」給殺死。長青的特攝超人節目也是不敵收視率這殘酷的現實壓力,卸下超人服裝的超人又該何去何從?以輕鬆的角度來看《變身》這部電影的話,真的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其中有歡笑有淚水,又是台灣電影,演員都是我們所熟悉的面孔,更有許多明星友情客串賣力搞笑不計形象的演出,讓整部電影充滿了歡笑,各種笑點也都貼近台灣本土社會的文化,生活在台灣的觀眾很能夠和電影互相契印,想要得到一個多小時的娛樂絕對不是問題。

但若以嚴格的角度來看待的話,《變身》以特攝片做為主題,延伸出許多條路線劇情,有父子親情、手足之情、好友之情、伯樂之情、娛樂的價值觀和超人正義的存在,最後還安排個正邪大對決,一部短短一小時多的電影,卻塞進了如此多的元素想要一口氣表達完畢,反倒讓整部電影的情緒無法深化,若能夠捨棄掉其中幾點,將重心簡化,比方說放在鐵男與弟弟之間的感情,造成他踏上超人演員之路;或是鐵男與蘇老闆之間的提拔恩情,重用他當超人十餘年。抓住幾條簡單的感情路線,像日本電影那樣細膩的刻劃人心,相信《變身》可以更加的感人,賺人熱淚。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