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今天要介紹一家位於台北市南機場夜市的清蒸臭豆腐
最特別的地方是他是眾多清蒸臭豆腐店裡最晚關門歇業的一家

電名:呷臭彈蒸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1巷15號
電話:23019448
營業時間:??~P.M. 11:30




======================================

身為一位素食主義者,住在寂寞的台北市裡,約半晚十一點多的時刻,最尷尬的莫過於很不幸的在睡前突然肌腸餓肚,又找不到東西可以吃。

素食者的選擇不多,不像葷食的朋友,宵夜還有百元熱炒或鹹酥雞可以解饞。大多都是默默的去廚房煮一碗泡麵或是找家燒餅油條店,喝碗鹹豆漿將餓到前腹貼後背的五臟廟給拜一拜。

十一點多,有些夜市已關了,更罔論夜市裡還有沒有素食可以吃。

但鍵盤真人我還是抱著微薄的希望,衝往那許久已未去的南機場夜市碰碰運氣,那邊有幾家清蒸臭豆腐的營業結束時間有點晚。

果然不出所料,以前常去的那兩家清蒸臭豆腐鐵門已拉下,小巷裡剩下零星店家的燈火,只好落寞的隨意逛逛空蕩的巷子,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隔一條巷子裡,找到以前未看過的清蒸臭豆腐店家。

見到還有東西可以吃,我難掩心中的悸動,深夜十一點半還有東西能吃真的是太感動了。

但還是要先確定一件事情,我上前向老闆搭問,確認這是不是素食的,因為南機場夜市的清蒸臭豆腐基本上是不會刻意掛上「素食」二字的招牌

確認是素食的,我便邊了數道東西,清蒸臭豆腐沒點,那好吃是眾人皆知的,就不刻意點了,我想介紹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的食物

但一人能吃的東西有限,之後數天又陸陸續續的去了數次將點了其他道來吃。

老闆說他營業到十一點半,我離開的時候已經半夜十二點了

晚上想要吃宵夜,時間內允許的朋友們可以來試試






熱騰騰的白飯蓋上香椿素肉醬。醬汁和白飯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麻醬和辣油混合在一起,應該還有放一些白醋,微辣帶一點微酸。炒手使用的是豆腐蔬菜內餡,好吃。


料多實在,臭豆腐非常入味,不會因為羹湯而口味變淡
看來超樸素的一碗麵,上面放了一小堆的芝麻淋上一些素蠔油。拌開之後不得了,實在是驚為天人,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芝麻味,齒唇留香


非常清爽的一道食品。
=============================================

同場加映其他一些南機場夜市路過的素食


CP值相當的高,非常的扎實。包子是雪裏紅內餡。饅頭有原味、黑糖、芋頭、全麥多種口味。包子12元,饅頭10元。全素。約晚上七點左右就休息了
在轉角的一家炸臭豆腐,一份40元,早期一份35元。非常好吃的一家。大推。素食者要告知。快十二點時打烊休息


還有一家新的素鹹酥基 有機會再特別介紹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