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影片年份:2012
導演: 法蘭克柯瑞齊 
編劇: 凱文詹姆斯 
      艾倫勒布 
演員: 莎瑪海雅克 
    凱文詹姆斯 
    亨利溫克勒 
         雷吉‧李


史考特沃斯(凱文詹姆士飾),是一所高中任職的生物教師,曾經是優良教師的他,如今卻失去了對於教育的熱誠,終日只想要混日子渡時間。就在學校會議上,校長宣佈校方在營運上有經費的問題,所以要縮減學校社團,由其是音樂社團。而因此有可能導致音樂老師即將面臨失業問題。史考特沃斯不知從何燃起的熱血,打算籌出一筆金額,只要四萬八,學校就可以使音樂社團得以留下,不但可以保全音樂老師的生計,熱愛音樂的同學也能繼續接受陶冶。


就在史考特沃斯為了籌錢而夜間為移籍移民補習英文時,結交了一位荷蘭籍的前格鬥家Niko,而意外的知道可以靠打綜合格鬥來賺錢的門路。為了能夠在短時間之內,籌到這筆錢,他請求Niko為他做格鬥訓練。從業餘格鬥比賽開始打起。




靠著他在大學時期有當過摔角手運動員的底力,一路過關斬將的得到了參加終極格鬥錦標賽的資格,參加即便輸了也有一萬塊的獎金,贏了則有五萬元。就他在認為可以躺著得到一萬塊之後,便可湊其學校所需的預算,竟然發生副校長將史考特沃斯打拳所賺的錢捲款而逃。首先當然不可以避免的得要先被對方打慘。然後再靠著毅力、耐力、主角光環的加持之下,再最後一回合突然開外掛將對手打爆的SOP劇情。結局就是同時為音樂老師和學生籌到了錢,也得到了女主角Bella(莎瑪海雅克飾)的芳心。Viva!! Happy Ending!!



這部小品電影還不錯看。雖然同樣有擂台兩個字,但它沒有《鋼鐵擂台》的大場面、華麗的聲光特效,只有一位廢材老師,原本可以過著自己爽爽的白爛人生,卻為了同儕、學生毅然決然的跑去打擂台。看起來雖然滿唐突的,但人生有時候不就是需要這樣的傻勁。校園老師跑去打綜合格鬥還挺熱血的,唯一的外掛設定只有大學時期有玩過摔角,有格鬥底子。在訓練或打鬥時也沒有突然變爆強,劇情設定上還算漸進式的發展。凱文詹姆士拍攝這部電影整個人肌肉線條都跑出來了,這麼胖的人要練成這樣,真的非常專業的在呈現他的角色。而且女主角莎瑪海雅克飾已經四十多歲了,還是這麼正,我反而覺得這個才是真正的外掛。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