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尖叫旅社

Hotel Transylvania
上映日期:2013-02-08
類  型:動畫、喜劇
導  演:《 打獵季節》吉兒克爾頓
演  員:(配音)亞當山德勒、席琳娜戈梅茲





《尖叫旅社》是集合了各種恐怖片的怪物於一身的動畫片,有點像《詭屋》。不過差別在於《尖叫旅社》是闔家觀賞的歡樂影片,而不會出現《詭屋》那樣的大亂鬥境景。吸血鬼、科學怪人、木乃伊、狼人、隱形人,都能夠在此片看到。



哥倫比亞電影的動畫開頭的片段往往都會玩一些哏,與該片的主題互相呼應,如《食破天驚》女神像就被天空掉落的香蕉給打飛,這次《尖叫旅社》的女神像則是變成一隻德古拉的蝙蝠形象。


若說動畫片是給孩童欣賞的話,我反倒認為《尖叫旅社》更適合給那些不忍心讓女兒離開身邊的父親看。德古拉在動畫裡不再是那半夜吸著人血的恐怖吸血鬼伯爵,而是改喝人造血的慈父。



為了不讓女兒梅菲絲離開自己的身邊,進入人類的世界,一手打造尖叫旅社,只讓女兒待在城堡裡,而且用各種的謊言和式,只為了將梅菲絲完全杜絕和人類接觸的機會。梅菲絲唯一的歡樂就是德古拉在每年梅菲絲的生日派對上,廣邀各方的妖魔鬼怪一起來慶生。而就在梅菲絲118歲的生日派對中,百年來意外的第一次被人類強納森闖了進來。



怪物們已有一百多年沒接觸外面的世界,廿一世紀的強納森的活力打開了他們的視野,同時也打開了德古拉和梅菲絲,甚至是擴及到所有怪物們,放下對人類的偏見。人類強納森還和吸血鬼之女梅菲絲墜入愛河,有著深愛女兒的德克拉不忍女兒被別人男人騙走(這一點絕大部份的父親都一樣),千方百計的要將強納森送離尖叫旅社。





《尖叫旅舍》大部份的境景都落在德古拉和強納森身上,梅菲絲出場的時間反而較少。主要是在描述強納森和德古拉之間的互動,除了讓德古拉知道原來人類是這麼的nice,當初一定是有什麼誤會之外,也表達女兒的爸爸和女兒喜歡的男生,這兩位女人生命中重要的男人間的互動總是非常的奇妙。而父親的形象也是不分人類或吸血鬼,總是以女兒的安全為第一順位,即便是用騙的手段,或許最後得不到諒解,也為了能夠讓女生避開那些禽獸不如的男生呀。



我想帶小孩去看《尖叫旅舍》的父親應該百感交集,很能和電影產生共嗚。這片在刻劃父親的形象相當的入骨。在父親的眼裡,女兒不論幾歲都還是小孩子,出門就是擔心,更怕那天突然冒出一個人,將女兒從自己的身邊搶走。只道看了《尖叫旅舍》時,小孩看了笑嘻嘻,爸爸看了心悽悽囉~!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