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上映日期:2013-10-25
類  型: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玩命911》約翰克勞利
演  員:艾瑞克巴納、蕾貝卡霍爾、吉姆布洛班特、茱莉亞史緹爾
發行公司:甲上

整體而言,《全面鎖定》算四平八穩,不慍不火,沒有太多的高潮,但也沒有太多的低潮,前段半的步調幾乎瀰漫在一股懸疑、陰謀的氛圍,直到後期才出現一小段的爆點,然後隨即急轉直下劃下句點,故事頓然結束。



換句話說,《全面鎖定》是一部很寫實社會的電影,就是小蝦米(兩位律師)想要對抗大鯨魚(MI5),只不過這隻鯨魚有點太大隻(英國政府),不得不讓人含淚將真相給吞下去。



它不像其他好萊塢電影,如《鐘點戰》、《極樂世界》這類可以單憑一隻之力,便將整個僵化以久的政治體系或制度規範給輕易推翻掉的歡樂結局。



《全面鎖定》反而讓人認清了自我的渺小和無力,當個人周旋在龐大的政治機器之中時,其實是毫無招架之力去阻擋它的運作。我們的力量比想像中的還要微小的許多。



連我們認為另一個可以為公眾、為真相發聲的第三權-媒體,都是隨時能夠被政治力量給打壓、泯滅、禁聲時,政治人物面對社會大眾所交待的真實,對著鏡頭公然的打著官腔兼跳針式的發言,言語中又還存留著多少的可信度讓我們取信呢?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