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

Insidious 2
上映日期:2013-10-25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厲陰宅》溫子仁
演  員:《陰兒房》 派屈克威爾 、《X戰警: 第一戰》 蘿絲拜恩
發行公司:索尼

看《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之前,強烈建議先重溫一下《陰兒房》。因為一、二集的劇情是互補的,在《陰兒房》中有許多片段是未被清楚說明的,而且在連連被嚇驚的情境之下,我想許多人應該也跟我一樣,因為太融入便未太過注意。但在《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溫子仁則將第一集的疑團給補完,讓第一集和第二集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透過時間序上的回朔,在劇情上有個可理解的解釋。



第二集是接著第一集的結局,劇情結構上繼續延伸,故事核心則從兒子轉移到父親賈許身上。敘事則是劃分成兩條路線進行,交錯敘事切換於正邪兩方之間,所以劇情緊湊度十足,步調比第一集快了許多,感覺不太到時間的流逝感,近兩個小時看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



單恐怖感而言堪與第一集匹配,溫子仁特喜歡在突如其來的靈異點用特尖銳的聲音做音效,再搭配上乍然邪靈突然閃出,造成了坐在我身後的女生一直瘋狂的踢我的椅背。但嚴格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陰兒房》,第一集的結局讓從頭至尾的情緒是一貫的,從恐怖到絕望,再加上我偏好悲劇結局。《陰兒房第2章》則是從恐怖到溫馨,再帶些黑色幽默,所以我個人認為有稍微將情緒沖淡,就整體而言恐怖感未及第一集這般強烈。另一方面劇情的推展也解惑第一集未知的部份,對超自然的瞭解,也削弱了恐怖感。



但就溫子仁所安排的結尾看來,必非全然的happy ending,溫子仁還是有為《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留下伏筆,所以第三集是可以預期的。這不用等到工作人員的名單跑完就可以看到。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