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鋼鐵墳墓

Escape
上映日期:2013-10-18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現代驅魔師》麥克哈夫斯強
演  員:《藍波》席維斯史特龍、《魔鬼終結者》 阿諾史瓦辛格
發行公司:龍祥

起初一看到《鋼鐵墳墓》的海報時,還稍微困惑了一下-這是不是《詭屋》裡的地下室關各種怪物的籠子嗎?再稍微仔細一下看,這確實是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兩人合作的最新電影《鋼鐵墳墓》。他們在監獄中就是居住在這樣的牢房。除了地板之外,其他五面皆是玻璃,完全毫無隱私,監視器全天候24小時觀看。



《鋼鐵墳墓》電影一開頭就直接進入主題,席維斯史特龍在片中飾演一位專門逃獄,來測試禁錮犯人的監獄不會有任何的弱點可讓人脫逃。數年來,他突破了十多個監獄,若沒有一個特別的動機,誰又會想要從事這樣任務。在高風險的職業背後,其實有個讓人悲傷的往事,使得席維斯史特龍毅然決然的離開原本檢查官的工作,而成為監獄安管專家。從他的案後分析中我們可瞭解到,這角色就是一個睿智、觀察細微的猛男硬漢,智與力的結合。



而另一筆高額酬勞的任務,讓席維斯史特龍身陷於陰謀之中。相較於以往的任務會有團隊幫他裏應外合,從中協助。但這一次他獨自一人被關在固若金湯的監獄裡,只能裏應卻無外合,阿諾史瓦辛格是他在監牢裡唯一的幫助。



《鋼鐵墳墓》電影長達兩個小時,但劇情結構完善,角色個性鮮明,幾乎無冷場,時不時穿插幽默的笑哏,讓氣氛時而緊張時而歡樂。除了為了因應劇情的需要,某些橋段不得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將它自行合理化,和兩人都擁有動作片主角必有防彈能力之外,若喜歡席維斯史特龍和阿諾史瓦辛格還滿值得一看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