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機密真相

Flight
上映日期:2013-02-22
類  型: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阿甘正傳》羅勃辛密克斯
演  員:丹佐華盛頓、梅莉莎李奧、《鋼鐵人2》唐奇鐸、《大藝術家》約翰古德曼、《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凱莉蕾莉





故事其實頗沉重的,誠如電影簡介裡說的,這是一部探討自身的良知與勇氣。但這不是一部純空難片,空難的部份在前半段就演完了,後半段轉入探討男主角的內心戲。也沒有太大的劇情起伏。但如果你想要享受丹佐華盛頓精湛的演技,表現人性的刻劃,或是一些道德和法律的矛盾衝突,你可以選擇這部片。

當機長魏德克(丹佐華盛頓飾)以其飛行經驗,將應在空中就分崩離析的飛機,奇蹟似的拯救了大多數的人,只有少數人罹難。如國民英雄般的人物,本應接受眾人的鼓掌和讚美,卻在飛機失事調查中,被發現不利於他的報告,如酒精反應,毒品反應。但他個人認為,那些東西並不足以影響他任務執行,而且如果當時換成其他飛行員,今天的空難應該是全員都殉亡,以情以理,他都不認為應該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在牢裡渡過於生。而他的律師要他在這段期間,能夠將酒精給戒掉。在此片裡,機長魏德克數次反覆將酒戒了又再次上癮,那種內心慾望的掙扎,丹佐華盛頓詮釋的相當入骨。

就在聽證會上,本可以脫罪的他,只要將證物推託給同是他的情密伴侶兼空服員,但她卻是因為了救另一名兒童乘客,離開原本安全的位置。在道德的譴責之下,他無法繼續說謊,更無法將自己的清白建築在誣賴別人的上,更何況是一位再也無法為自己辯駁的人,為了職責而殉職的人。最後機長魏德克還是承認自己酗酒嗑藥,但他最後認為,雖然在牢裡渡過餘生,但卻得到了真正的自由。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