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無敵破壞王

Wreck-It-Ralph
上映日期:2012-12-28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辛普森家庭》瑞奇摩爾
演  員:(配音)《難兄難弟》約翰萊里(John C. Reilly)、《超級製作人》傑克麥克布瑞爾(Jack McBrayer)、《搖滾教室》莎拉席維曼(Sarah Silverman)、《歡樂合唱團》珍琳奇(Jane Lynch)





我發覺近幾年來美國拍的動畫片,越來越多不是專拍給小朋友看的,反而是大人更能和這些動畫片產生共嗚。《無敵破壞王》裡面出現了許多台灣六、七年級的集體回憶,如快打旋風、音速小子、小精靈、瑪利兄弟…在以前只有家機遊戲器且選擇性不多的時代,往往一個遊戲都能夠玩上大半天,同款遊戲能夠一破再破。反觀現在的遊戲,雖然多元,但過度追求畫面特效,反而內容不及古早經典遊戲好玩。

《無敵破壞王》是原創性很強的一部動畫,除了成功的納入一些經典遊戲的角色當特別演員,吸引有年紀的觀眾群之外,又自創遊戲(雖然有向其他遊戲致敬的意味)做為主要場景,將新舊元素都融入在這部電影裡的世界觀裡,透過插頭,所有的街機都能夠彼此互通,頗有新意的。



《無》在某方面頗像另類的《玩具總動員》。但《玩》是實體的玩具,《無》卻是虛擬的電玩。但相同之處是,當有真人在時,他們是提供娛樂給玩家的玩具,私底下的他們,卻是有著自我的意識,會快樂會難過的另類生命體。而近幾年動畫公司也推出了幾部壞人掛帥的動畫,如《麥克邁:超能壞蛋》、《神偷奶爸》,而《無》片也繼續延續壞人當主角的風格。在《無》片裡,主角雷夫不甘願只是當fix-it filex遊戲裡的壞人,受人排擠的他也想要得到正派角色所接受的讚美,獲得大家的喜愛,贏得遊戲的金牌,而亂入到其他的遊戲hero duty、sugar rush。(以上三個遊戲為迪士尼自創遊戲)



這部真的是有血有淚有歡樂的動畫,由其是對那些已經出社會的成年人們。看著雲妮路得到了一輛她所喜愛的糖果車,便能讓人回想到,孩提時得到想要的玩具時的那雀躍的心情,很多幕都將我們自以為成熟了而卻不再回憶的孩童記憶給喚醒。



最後的片尾曲非常好聽,畫面也相當逗趣。老舊遊戲真的有它突特的風格,讓我們值得一再的去回味。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