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十二生肖

CHINESE ZODIAC
上映日期:2012-12-28
類  型:犯罪、劇情、動作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新警察故事》成龍
演  員:《新警察故事》成龍
發行公司:福斯




屏除掉某些台灣人對於成龍的特殊政治偏見,這部號稱成龍最後的動作片,非常的精彩好看,千萬不要因人廢片。耗費七年的時間打造,而且一人擔任多重身份,出品人、監製、導演、主演、編劇、武術指導、攝影、美術指導、場務經理、生活製片、燈光、音樂、道具、替身、主題曲演唱,親力親為,是部一貫的成龍動作電影的風格。

《十二生肖》是部以前幾年在拍賣會上成為話題的頤和園噴水泉的銅首為題材的電影。成龍在片中飾演名叫JC的盜賊,為拍賣公司盜取世界各國的文化遺物。受拍賣公司之托,找尋剩下未見世的銅首。

除了找尋銅首的過程讓這部電影充斥了頗大量的中國愛國主義的成份在裡面,這點可能對於特別人士些許感冒,以及一些打鬥場景有點累贅且多餘之外,《十二生肖》是部歡樂又輕鬆的電影。雖然有些動作場面可以省去,但我認為那是成龍為了讓觀感熱血的氣氛可以維持在高點所設計的,藉著一場又一場的緊湊打鬥,活用身旁的道具,刺激觀的視覺享受使高潮不至於退去。

以他高齡60歲之姿,還能夠拍出這樣的動作片 ,如果此片真的如他所說的是最後的絕響,那下一部成龍動作片及下一位成龍,不知到要何時才能再見。而且《十二生肖》是亞洲飛鷹計劃的第三集。第一集為《龍兄虎弟》,第二集為《飛鷹計劃》。那獨有的吃口香糖動作,是飛鷹計劃裡的招牌動作。在成龍成為好萊塢電影明星之後,自導自演的《十二生肖》那讓懷念的港片和早期成龍都回來了。

整部片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有趣,陳柏霖身為保護文物組織的成員,周遭全是世界各地的外國人,但整部電影裡他只講了一句英文,而且還是另一位外國演員講完再馬上接著說,Beaing Up。這句話突兀到令我發笑,超級格格不入。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