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倒數夜驚魂

Countdown
上映日期:2013-02-22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納塔吾彭皮里亞(Nattawut Poonpiriya)
演  員:《海苔億萬富翁》帕查拉奇拉錫瓦特(Pachara Chirathivat)、《親愛的伽利略》賈琳彭鍾綺耶(Jarinporn Joonkiat)、《床邊偵探》帕塔拉莎雅庫耶蘇文絲麗(Pattarasaya Kreuasuwansri)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這部由製作過《鬼影》、《鬼4虐》、《鬼亂5》、《陰地》泰國電影公司「GTH」,所推出最新恐怖驚悚片,在泰國是搭上2013年的跨年話題,在2012年底前上映,可惜在台灣並未搭上這一波,但這無損《倒數夜驚魂》的恐怖驚悚指數。

《倒數夜驚魂》在某方面頗有《奪魂鋸1》的fu,主要的場景都發生在一間密室裡。電影的步調極快緊湊刺激,事件的發生接踵而來,帶來強烈的壓迫感,導演所營造出臨場感的氛圍,無助、悲慘,確實的從螢幕中傳遞出三位主角們極沉重的絕望感。




特別讓我覺得驚艷的地方在於《倒數夜驚魂》不是往常的一般的驚悚恐怖片,而是與宗教的教義結合,懺悔、佛教戒律和基督宗教的重生、救世主。藉由呼麻的嗑藥經驗,進入了潛意識,原本隱藏在心底那不為人知的事,一一都浮現出來。呼應了佛教的五大戒律(殺、盜、淫、妄、酒),直指每個人所犯下的罪行,懺悔各自的罪性,體驗了一趟另類的宗教道德審判。但這審判不是來自於他人,而是來自於自我良心的譴責,大麻只是引發了這一場恐怖驚悚的媒介。有勇氣對面人性的醜陋當下是痛苦的,如置之死地而後生,經歷了一場如地獄般的夜晚,但心理上或許卻得到了更大的自由。




既驚悚又富有教育意涵的恐怖片實乃少見,警寓行樂之時勿過於放縱自我,免得樂極生悲。

另外私心的認為,帕塔拉莎雅庫耶蘇文絲麗真的正到翻掉了。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