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譯  名 人再囧途之泰囧/泰囧


◎片  名 Lost In Thailand/Tai Jiong/Thailand List
◎年  代 2012
◎國  家 中國  
◎類  別 喜劇  
◎語  言 普通話
◎片  長 113 mins
◎導  演 徐崢 Zheng Xu
◎主  演 徐崢 Zheng Xu ....徐朗
      王寶強 Baoqiang Wang ....王寶
      黃渤 Bo Huang ....高博
      陶虹 Hong Tao ....安安
      范冰冰 Bingbing Fan ....范冰冰
      
十分大陸搞笑風格的電影,劇情十分的不合邏輯且荒謬,但搞笑片是不需要邏輯的,要邏輯看劇情片就行,這部在大陸大賣十億人民幣票房的賀歲喜劇片,依台灣人的口味來看,可能不見得人人能夠被點中笑穴。

《泰囧》名稱與另一片《人在囧途》風格相似,都屬於公路電影,由徐崢和王寶強兩人再次搭檔同台演出。劇情都是兩位不同身份地位個性的人無厘頭似的搭嘎在一起,展開一場荒唐之旅。但《泰冏》更加入了黃渤,公路冒險變成了三人行。

不過個人對於王寶強在《泰囧》二愣子的演技實在是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但一直回想不起來,因為現實周遭並沒有這類傻憨到一個不行的朋友。但我確定在人生當中,一定在哪裡遇到過。就在絞盡腦汁,思轉了千百回後,終於想起是在何方認識這種人。在軍營裡有一種人,叫「天兵」,這類人永遠搞不清楚狀況,講話做事也不會看場合,更讓周遭的人被他氣的牙癢癢,但他本人卻還不知道他到底做錯了什麼。而天兵的形象與王寶強在《泰囧》那二愣子裡的形象十分相符,常常都把事情搞砸,但往往也為眾人帶來歡笑。我們可以說這種人很單純,但更能說他是憨厚到天塌下來也不知。

將二愣子與徐崢在片中的形象擺在一起,藉由兩種完全無集合的不搭嘎違合感,激發出種種的笑料,而黃渤不斷的亂入,更讓氣氛昇華到更高的層級,讓《泰囧》充斥著滿滿的笑意。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