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真愛找冤家

Fly Me to the Moon
上映日期:2013-03-08
類  型: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戀愛救火隊》帕斯卡爾肖梅伊(Pascal Chaumeil)
演  員:《國家寶藏:古籍秘辛》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對換冤家》丹尼布恩(Dany Boon)、《愛情的完美配方》愛麗絲波爾(Alice Pol)、《密戀憶情》羅伯特佩雷奴(Robert Plagnol)、《為愛遠離》強納森柯恩(Jonathan Cohen)、《神秘失蹤》伯納黛雷瑟希(Bernadette Le Saché)、《達文西密碼》伊什尼齊科特(Etienne Chicot)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在命運在捉弄下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以及那種愛到卡慘死無悔般的付出,是我對於這部電影的印象最深刻的感想。

相信不少人都曾經有過這種錯縱複雜的戀愛經驗。就在認定此時身旁的侶伴是能夠長久走下去的那一人時,偏偏就像是命運在開我們的玩笑,突然遇到人生中的Mr.or Miss Right。感情發展又如言情小說般的離奇,甚至還認為人生到了此時此刻在才真正懂得什麼叫做「愛情」。但真愛有時就像是錯過了該搭上的那班車,遲了這麼幾刻到來,莫名的將自己迷失在愛情的十字路上,猶豫著是要選擇習慣的那人,還是那從天上掉下來的真愛。




另一方面,縱使不論出於何種理由,喜歡的人千方百計利用著自己,也許知也許不知,自己只能當個短暫或片刻的情人,卻仍然是一股傻勁的無怨無悔地默默付出。而這種人容我用紅磨坊裡的一句台詞來詮釋,就是這類的人,他們相信「最美好的事,莫過於付出愛,對方報之以愛。」(the greatest thing you'll ever learn is just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以上的兩點,在混入與《倒數第二個男朋友》有點雷同的概念,就成了《真愛找冤家》這部電影。在《倒》片裡,男主角所受的愛情詛咒,凡是他交往過的女性,她的下一任就能找到真愛。而《真》片裡,則是女主角的女性家庭成員,有著必定要經歷過一次的離婚,第二任的婚姻才能得到幸福美滿生活的詛咒。

而女主角伊莎貝爾(黛安克魯格飾)為了要打破家庭的詛咒,得以和相愛多年的牙醫男友皮耶步入禮堂,決定要找個人假結婚後閃電離婚,在順序上皮耶就會變成第二任婚姻。為了要達成這個計劃,開始勾引在飛機上邂逅長得有點拙又十分聒噪的旅遊作家約翰(丹尼布恩飾),一路跟隨著他到非洲、莫斯科,無所不用其極的只為了讓約翰能夠愛上她,同她結婚。




如願的她,卻開始迷惘。因為有了B,才能夠回過頭來比較A,檢測自己所愛的人到底是誰。井然有序的生活模式,千篇一律的約會習慣,已讓伊莎貝爾失去了愛的感覺,麻痺在名為「熟悉」的愛情墳墓。無法再忍受這樣生活的伊莎貝爾愛上了開給她不同眼界、帶給她再一次愛情悸動的約翰,決定與未婚夫解除婚約。

雖說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真正的對與錯。或許《真愛找冤家》這段故事搬上大螢幕很美、很夢幻,男女主角最終都得到自己所認為的真愛,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片,裡面有非常多的哏足以讓人大笑。但《真》片裡的愛情有著太多讓人似曾相似的感觸,勿忘了每段新的戀曲,可能是在傷了另一人之後而得以誕生,還有人依舊沉鬱於上一段的愛情裡,或許你我曾經都是伊莎貝爾、約翰、皮耶。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