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良之燒異國蔬食料理

TEL: 2629 - 6118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94號

FB:良之燒異國蔬食料理


各位蔬食美食愛好者,相信大家一定還猶記好幾年前,開在天津街的那家「天苑齋坊」

想念著它那C/P值超高的咖哩飯,想念它那每道充滿著異國風情的餐點

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是否還記得那個時刻,當您停好車走向天苑齋坊,正興匆匆的想要飽啖一頓時

站在店門口,才得知天苑齋坊已在無聲無息中歇業了

曾經是聚餐首選的美食聖地,生命中有多少的片段是在這個地方留下了記憶

就像耶路撒冷被新巴比倫軍團攻克,第一聖殿被摧毀

我們好比那被流放的以色列人回不到家鄉

那只能坐在巴比倫河畔旁默默地哭泣

在多少個夜裡,多盼望還能再次吃到天苑齋坊的美食

數次路過舊址,幻想又再次的掛起那懷念的招牌
就在希望已成殘燼,一個奇蹟般的機緣之下,得到令人喜即而泣的好消息

原天苑齋坊的員工在淡水開店了

而且繼續承襲先前的菜色

讓那已經快遺忘掉的回憶,又再度的勾起了心頭千念百緒


=====================================

新的店名叫良之燒異國蔬食料理

我們一行四人共點了蕃茄義大利麵、香辣巴里尼、墨西哥薄餅x2、泰式東炎鍋、沙嗲黃薑飯

當送來的餐點咬進嘴裡的那一刻,一個念頭閃過了我的腦海,我想到了一句話。

就像是《功夫足球》裡的那句經典台詞一樣
「大師兄回來了」

也像是政治口號一樣

「正直和善良也都回來了」

我突然想要站起來大喊「天苑齋坊回來了~~~~~~」
正當我壓抑不住雀躍的身體時,正要起身的霎那

旁邊的友人說時遲,那時快的伸出一把手及時地將我給拉住

讓我免於在眾人面前丟臉
各位若是天苑齋坊的老顧客的話,不用多說,依舊還是那個老味道

店的規模沒有天津街時來得大,但我覺得比之前的裝潢更有格調了些











MENU



資料來源:良之燒異國蔬食料理

=====================================

沙嗲黃薑飯



飯有著濃濃的香料味,配上沾著花生醬的素肉串,一口飯一口沙嗲,兩種滋味交錯著刺激味蕾



蕃茄義大利麵



完全沒有任何的素料,完全以蔬菜來做為點綴義大利麵的口感。迷迭香讓義大利麵吃起來更加有香氣。整體而言是不錯,但口味有點偏酸,真的不虧它稱為蕃茄義大利麵,適合愛吃酸又不愛吃素料的朋友們嘗試





香辣巴里尼



我對它有著一份特別的感情,第一次吃天苑齋坊就是吃這道
醬汁的香辣特別能引起食慾。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小份 




泰式東炎火鍋





只能給大家看圖片了。本人只喝了一口湯,湯頭挺優的。裡面的料就BJ4了,反正火鍋的湯頭才是主體。




墨西哥薄餅



玉米粉所做成的薄餅,裏上多種的食材,再沾著特定的墨西哥醬。只怕一碗醬料還不夠用呢

==================================

好吃歸好吃,但就像謝安真所說的「回不去了」,以前很多的菜色也不見了
像招牌的蒸餃就沒出現在Menu上,但能夠再次吃到天苑齋坊,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動


有要去淡水玩的朋友們可以去試試,坐公車便可直接到門口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