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惡靈古堡V:天譴日3D

Resident Evil:Retribution
上映日期:2012-09-12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惡靈古堡》保羅安德森
演  員:《惡靈古堡》蜜拉喬娃薇琪、李冰冰、蜜雪兒羅里葛茲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未提供

看完後此片後,有的只是無限的空虛。這集故事進度幾乎是零。要這樣托戲的話,往後女主角每站和殭屍打個一小時以上,《惡靈古堡》系列就可以無限開拍。

雖然《惡靈古堡》本是以女主角威能做為享受指標,以大量特效和精湛動作滿足視覺震撼。但全員就關在一個地方大亂鬥混了一集實在太裝孝維。


《惡5》劇情承接上集結尾,艾莉絲又被保護傘抓走。說來也怪,《惡靈古堡》的故事就一直以艾莉絲被抓、逃亡、又被抓、又逃亡,結束前再開大絕虐殺喪屍,這種模式無限循環,無止盡的跳針下路。但觀眾買單,片商仍一集集接著拍。誰叫打著《惡靈古堡》金字招牌,就是票房保證。

雖然看《惡靈古堡》從來都不要太認真,但這集的BUG也太多了,要叫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太對不起自己。喪屍淹不死,那試驗場蓋在冰層下意義何在?不就為了實驗失控時,能夠完全毀滅掉一切,以免病毒擴散。結果試驗場炸掉了,喪屍卻在冰層下游泳,這邏輯不太對勁。這樣試驗場蓋在冰層下或陸地上有何分別?



Leon的選角讓人遺憾。或許是動畫版Leo過於帥氣,真人版Leon活像個流浪漢。而為了救艾莉斯,派出傭兵團,搞兩線劇情用意何在?看艾莉斯威能太單調,只好找其他咖來殺時間嗎?

除了劇情需要得適時死一兩人外,其他人都有主角光環,可以無視敵方的子彈,不用掩蔽物,直接戰著對戰,還能一關接著一關過。威能也不是這樣被濫用的。

艾莉絲的外掛在上集被抽走了,至少不會像超人電影,像個正常人了。這集又被崁入外掛,又變回超人了。保安呀!可以讓人這樣超人又凡人,凡人又超人的嗎?

名稱應該要換成《惡靈古堡5:全員逃走中》可能更符合劇情,只見所有人都一直在奔跑,難不成以為這樣就壞邁向光明燦爛的未來嗎?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