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超急快遞

Premium Rush
上映日期:2012-08-23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David Koepp
演  員:《全面啟動》喬瑟夫高登拉維特、《X戰警》丹妮雅拉米瑞茲
發行公司:博偉






這部電影的劇情我覺得滿空洞的,全片幾乎全靠男主角威能撐全場,另外再加上女主角那充滿野性的身材,這兩個元素做為賣點。



一位快遞男孩為了送一封信,開著主角光環和各方人馬在紐約街頭上展開數次的極速追逐,只為了要安全的將他一位中國朋友還在大陸的兒子偷渡到美國付錢給地下錢莊的收據送到人蛇集團手上。而且還從白天騎到晚上,真的是送信送到美國去。



劇情很直線,還好事件發展不是用線性時間軌在跑,有時會用倒敘法的方式交錯著將前因後果描敘的更完整,整部劇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覺得喬瑟夫高登李維應該跟閃電霹靂車裡風間隼人一樣擁有「零的領域」,有著超強的感官能力,能夠在0.xx秒的時間內推算出不同的路線可能性,再神判斷出最佳選擇。導演在處理男主角分析路線的畫面還滿特別的,每一種結果都會實際模擬一遍。還有當男主角用手機輸入完路徑後,畫面立刻切換成3D大地圖,虛擬和現實畫面結合,這效果挺令人驚豔的。




不過還是不能否認本人和這部電影沒有產生太大的共嗚,我對於畫面的解讀除了追逐還是追逐,雖然此片放了其他電影裡鮮少使用的效果或拍攝手法。但騎單車追逐的劇碼是滿少見的,有不同的風格出現在大影幕上也算是清流。看慣了跑車、摩托車的大畫面,單車的出頭天也是指日可待。某朝一日,搖搖車追逐戰也被搬上了大影幕,那就真的是破天荒的入格,這題材也相當引人入勝啦!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