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作者: 歷史祕密研究會 
譯者: 王聰霖
出版社: 八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7/21

這本書的書名和封面看起來相當的驚人。我還以為裡面的內容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結果這書名就如演藝圈動不動就為女藝人掛上掛上XX女神,XX殺手一樣,以誇張的名稱吸引人的注目。


書名是講的挺聳動,內容卻有點言過其實,有點雷聲大,雨聲小。不是說歷史上發生這些事情不恐怖、不黑暗,真的很恐怖、很黑暗,很多的歷史事件死亡人數都是動尬上百萬人起跳,只是此書號稱這些是「教科書」上見不到的黑歷史事件。事實上,明明教科書裡都有教,像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所以這本書也太豪小唬爛了,根本沒這麼誇張,好像各國對於這些歷史都見不得光似的。


但要用很苛刻的角度來批判的話,有資料的確是不見於教科書中。畢竟學校的歷史課本又不是百科全書,不可能收錄各個國家、每個朝代、每個民族所發生的歷史,大多都以蜻蜓點水般的帶過。


不過這本書也沒有介紹的特別詳細,常看新聞、電影、電視上的訊息,知道的可能反倒還更多、更瞭解。


這本書若是要課堂上做個十分鐘的小報告還混得過去,當歷史的入門書看看還ok。有大略的認識後做更深入的研究。如果是歷史控的讀者,你不小心入手了這本書,那…就上廁所沒事幹時打發時間吧!


打開扉頁,這家出版社出了一系列這類以「令人戰慄的xxx」為開頭的書。從書名來看,其他系列書好像還比這本有趣多了。


如果真的要看這類又戰慄又恐怖又是黑歷史的話,我推薦看《恐怖的歷史傳記》這系列的恐怖歷史系列書,還多添了趣味性。易懂好笑又輕鬆。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