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鍵盤真人最近要寫一篇專文,字數約要五千字。為了要收集資料,打算去圖書館好好的搜書一下。拿出手上所有的借書證,之前借了許多書尚未歸還,但又急著要借新書,先一一清點卡片裡還剩餘多少的KODA數。約莫二十本,雖然不見得能借到全部所需的書目,但至少可以先處理掉一部份。

握著事前寫好的書目清單,直奔圖書館而去。圖書館就像我家,看書碼第一碼就大約知道在那層樓那方向。照書碼找到書櫃後,抽完預定要的書,開始尋找其他相關類型,因為從書名是無法確定是否有用,只能一本一本翻閱來研究一下裡面有沒有甚用的資料。


就這樣不斷地來回於書櫃和查書機兩端。但有一本書,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心想莫非是之前有人隨意的抽閱後卻沒照原位歸還,誤放在其他位置。但連左右兩櫃都檢查過的我,還是未見著那本書的影子。不死心的我,暗忖該不會是被借走了吧。再去了趟查書機,輸入書名,點了詳細資料一看。呃…有點怪怪的。我將臉更貼近螢幕了些,想要看確認一下是不是我眼睛看錯了。怎麼這本書的館藏位置和平常的書不太一樣,一般的書是顯示在「一般書庫區」,而這本書是「限制級圖書區」。What's wrong with this book?這本書花生神馬事?在圖書館打滾已久的我,從未沒看過館藏位置會有這選項。而這本書的其他系列書也在我的借書清單裡,其他書都頗正常的,為何這本如此特別。抱著滿腦子狐疑的我,正在思索著該如何辦時,眼角瞄到一位圖書館管理員走過。我急忙的伸手將她留住。

「請問一下,限制級圖書區到底在哪一層。」講完後,我見她稍微愣了一下。

「呃…哦…你到一樓的櫃台問就知道了。」她說完便轉身離開。

我抱著一大堆的書搭電梯到一樓。在坐電梯的途中,我一直在思考,為何這本書會放在限制級圖書區,難不成它真的是H書嗎?

「是要來借書的嗎?」

「請問一下,限制級的書是要來櫃台問嗎?」

「啊…你說什麼?」我眼前的女管理員臉部表情有稍微抽筋了一下。

我心裡開始幹聲連連,有著千萬聲的幹。但不是在罵圖書館管理員,是在幹說我該不會會被認為是變態狂吧?!跑來圖書館問有沒有限制級的書。

心想來這邊問應該是不會有錯的,前一個人總不可能會害我吧!只好鼓起勇氣再問一次。

「那個…樓上有人跟我說借限制級的書要來櫃台問。」

眼前的管理員遲疑了約三秒鐘都沒有任何答應。我倆之間彷彿有充滿著有一股無聲的靜默。恍然之間,她好像突然知道我在問啥了。

「哦…限制級圖書。你有書名嗎?」

「有…叫……」

我忽然覺得講出這個書名有點蠢,但為了得到這本書,我只好將它說出口。

「叫《最萌的~古事記》」突然覺得這本書的書名很靠北邊,好好的書為何要取這名。而且其實早在電梯裡,我一直就在思考這書名的第二個字要怎麼發音。我突然想起《赤壁》裡,台灣第一美女林志玲為那匹馬取的名字「萌萌」。到底是唸「蒙蒙」呢?還是唸「謀謀」呢?走出電梯時,我還是搞不清楚。因為打嘸蝦米的我,原本就不需要知道字的正確發音是啥鬼。

管理員滿臉疑惑的在電腦上KEY著書名。接著默默的走向身後的暗室。原來限制級圖書室就在他們的後方。拿了一本有著漫畫封面的書出來,上面貼了一個⑱限的貼紙。刷了條碼後管理員默默地將書放在我原本抱著的書堆上。

離開圖書館後,由於雙手抱著十幾本書,我還未有時間好好的看一下書的內容,封面上是有幾個女孩子衣不蔽體,袒胸露乳,還不至於三點全露,依照現在的日漫風格來看,實在是未到18限的標準。但在這個莊嚴又神聖的知識殿堂,的確是有點不太適合大辣辣地出現在架上。

但我還是覺得事有蹊蹺,封面都這樣了,裡面的內容該不會更超過吧?我迫不及待的,一輪50急速騎回家。放下整堆書後第一件事,便是要來好好的瞧瞧啥書會被圖書館列為「十八限」。

翻了幾頁後,我靜靜的將書閤了起來。嗯…裡面的確是有不適合小屁孩看的內容。啃…如果剛剛的管理員在走出暗室時有稍微翻閱了一下,她會不會覺得我是啥變態阿宅?

這還不打緊,反正我和那位管理員有可能只是萍水相逢,不放在心上也無妨。但如果我將此書放入我專文裡的「參考文獻」裡的話,教授去考究我的資料來源出處時,我不就囧掉了?

只能說,今天在圖書館真的借到一本很奇妙的書。

這本書的封面就長這樣子



那裡面說了啥,等我看完再分享。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