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數字戰

The Numbers Station
上映日期:2013-05-10
類  型:動作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Kasper Barfoed
演  員:瑪琳艾柯曼(Malin Akerman), 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 Hannah Murray
發行公司:宝米數位





相當中規中矩的一部電影。電影中文譯名取的不錯,既保留了英文原意,又多了幾分的緊張感。但實際上,整部電影的拍攝絕大部份是在密閉空間裡,就是約翰庫薩克所要守護的數字站。而且對峙的雙方,不論是死的活的,總數加起來不到二位數。嚴格講起來,並沒有這麼的「大戰」,但好的片名就先贏了一半,更勝過完全不搭尬的名稱。

雖然被歸位為動作片,但動作鏡頭並不多,而電影中對於「數字」的解碼或編譯,其實也沒過多的琢磨,有一部份的時間是約翰庫薩克在沉思身為一位特務到底是要完全的盡忠職守,必然時甚至要摒除人性,殺掉任何一個人,或是該放過無辜者,以保留最後一點的人性。

以約90分鐘的電影來看,切成四份的話,一份是動作、一份是鬥智、一份是沉思、一份是劇情來龍去脈,比重上還滿平均的。而且約翰庫薩克的演技撐起了大部份的戲份,我甚至有在看謀匪劇情片而不是動作片的錯覺。

或許女主角能夠逃過一死,只因艾莫森為了能填補心中的遺憾,想方設法讓女主角能夠活著,當成一種補償機制,讓內心的罪惡感能夠得到釋放,一人因他而死,一人也因他而活。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