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上映日期:2013-02-27
類  型:奇幻冒險愛情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活個痛快》喬納森萊文
演  員:《X戰警:第一戰》尼可拉斯霍特、《獵殺第四行者》泰瑞莎帕瑪
發行公司:龍祥




很有創意的一部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殭屍哪有這麼帥》。以殭屍片的外衣,披在愛情故事身上。在說著一個受到殭屍病毒的世界,因為一位少女的亂入,改變了一個殭屍,兩人在朝夕相處之下,產生了情愫,男主角開始有了心跳,覺得自己活了過來,不再是毫無生機的殭屍,而漸漸變成了一個活人。更奇妙的是,兩人的愛情,竟然影響了其他的殭屍,愛情在作者的筆下,變成了治癒殭屍的特效藥,原來愛是真的有渲染力,能力大到可以讓人由死復生,it is miracle。

男主角尼可拉斯霍特再上一部電影是《X戰警:第一戰》裡的Beast,但他的面貌被眼鏡和書呆子髮型給掩蔽,後期更變成了全身青色毛茸茸的Beast,辨別度更加的低落。去掉了厚重眼鏡,畫上了有如重金屬搖滾的殭屍妝,加上為了模擬殭屍的行為模式,僵硬不靈活的動作和吞吞吐吐的言語,更像是一位害羞怯於跟心儀女孩講話的鄰家男孩,搖身一變成了帥到讓人類女主角也會愛上的殭屍。加上近幾年的女性不論全球東西方,都有部份特定族群迷戀「人類與非人類」之間的愛情,而愛上殭屍這類特別的題材,成了一股新血著入在這個領域內。繼續延續這波人類與非人類的愛情故事,讓它發揚光大。

但男主角身為殭屍,處在一個封閉的空間會愛上女主角是可以理解的,但生活在一個四處都是活潑亂跳的活人世界,女主角會愛上一個殭屍,我想這設定可能只有女性朋友才能感同深受吧!

總結來說,故事的題材雖然新穎,以殭屍做為戀愛對象,但預告片的剪接過於好笑,導致對正片有過多的期待。影片中除了數個頗好笑的哏之外(而且是已經出現在預告片裡),其他的哏則就平平淡淡。但其他諸如一些劇情設定就頗有意涵的,如只有活人才能做夢、吃別人的腦才會像假性的活著。這在某方面意指沒有生機,沒有生命力的人,大腦連發夢幻想的運作力也沒有了,「想」是一切萬物的起頭。而吃人腦才有活著的感覺,也在意指人失去了創造力,只能藉著copy他人、模擬他人,吸吮別人的養份,來做為是自己的東西。諸多的設定在在都影射著人活著像是死著的人沒什麼兩樣。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