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重擊防線

The Last Stand
上映日期:2013-01-18
類  型:犯罪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金知雲
演  員: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艾杜阿多諾里加(Eduardo Noriega)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發生在一個小鎮的警匪片。爽度足夠、熱血又帶點黑色幽默。沒有靠大量的特效堆疊出的爆破大場面,有的是毒梟開跑車、拿火箭炮硬派地直接與美國FBI、警察對幹,充滿著「我就是要正面上你」的粗曠風格,和阿諾史瓦辛格的「那我就他媽的正面反上你」的超正直風格。

劇情很簡單,在一群邊境的小鎮的警局裡,只有四名警員,一位特種部隊退休的警長,一位油條的老鳥警員,一位有抱負的菜鳥警員,一位當花瓶女主角的正妹警員。而另一邊是國際毒梟集團,老大逃獄後計劃從邊境逃離墨西哥。阿諾史瓦辛格所任職的小鎮,就是毒梟逃亡路線的最後必經之路。

整部片的槍戰場景都不錯,貫身、爆腦都十分的乾脆,血液還以霧狀的方式噴出,還頗有藝術性的。前中期的步調不錯,毒梟開跑車在高速公路上時,即蠻幹又機智。

但中後期開始,劇情反倒變得顯得有點沓拖,小鎮槍擊戰、玉米田跑車追逐戰、高架橋肉搏戰。太多戰了,搞得就像是X戰警第一集裡某句經典名言,Toad看到暴風女從電梯裡緩緩飛出後,說了一句話「don't u people ever die.」我也不禁想要喊一聲,你們都不想要結束嗎?

話說…FBI都沒想到在路上放個破胎器,這樣不就可以早點將毒梟的跑車攔下,大家也能提早下班打烊收工,一定要顯笨成這樣才能做球給阿諾史瓦辛格嗎?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