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黑白無間

Freelancers
上映日期:2013-05-17
類  型:犯罪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五角:孕育新生》傑西雷羅特
演  員:《派特的幸福劇本》勞勃狄尼諾、《最後的蘇格蘭王》佛瑞斯惠特克、五角
發行公司:海樂




這部電影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我會說它是「見利忘義道德淪喪背信反骨見色忘友黑白通吃父仇如天復仇記」。

電影以一場火燒車為開頭,這一幕為接下來一個半小時的埋下了重要的「因」,一切的腥風血雨便是由此而起。

三個街頭混混因販毒而入獄,但「有關係就沒關係」這點是全球通用,三人不但被弄出獄既然還成為警察。每個剛出社會的人,對於這個世界都充滿了理想、抱負,希望能夠提供一己之力,一展身手,Malo(五角飾)和他的死黨也不例外。三人各自跟著不同的長官開始他們的菜鳥訓練。難怪有句話說得好,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直接帶你住套房。我想表達的是,不同的長官都帶給他們各人不同的價值觀,這在某方面或多或少影響了他們對於警察這身份的自我認同。Malo的長官Joe(勞勃狄尼諾)和LaRue(佛瑞斯惠特克)就教他紐約市警察的地下遊戲規則,教他如何活在這在沉淪的城市裡,讓自己更有值價。

前半段就見Malo如何從一個初生之犢變成利慾薰天的警察。後半段他開始知道了一些秘密,挑撥黑白兩道,不但自己爬上了高位,也順勢報了父仇。

原則上這部電影沒有啥太大的動作場景,也沒有太多的高潮迭起,除了有開幾槍砰砰砰死幾個人之外,其他的時間就是一直不停的講話,一直talk, talk, talk, talk。而且人際關係網絡有點複雜,如果沒有集中精神在看的話,很容易遺漏掉劇情的發展。不習慣看對話很多的朋友要慎思。

雖然五角貴為男主角,但夾在勞勃狄尼諾和佛瑞斯惠特克之間演戲,整個主角光環都不見了。和他兩人相較之下,五角有時候的演技就像是面無表情似的。勞勃狄尼諾的老奸樣,佛瑞斯惠特克的流氓警察痞子樣,五角看起來則像是在念稿,顯得不夠自然。唯一最自然的地方,真要說的話,我想應該就屬床戲的部份演技最好了。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