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絕命連線

The Call
上映日期:2013-05-10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消失的旅客》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
演  員:《X戰警》荷莉貝瑞、《小太陽的願望》艾碧貝絲琳、《特攻聯盟2》莫瑞錢斯諾
發行公司:甲上



荷莉貝瑞的最新驚悚電影,片中擔任911接線員,從影片一開始就逞現出身為接線員所要擔負的責任與心理壓力,終日面對著通話者生與死的危機,若是一個閃神,抉擇錯誤,有可能通話候的生命便因此而罹難。

荷莉貝瑞所飾演的嬌丹,便因自己的疏忽,而讓一名少女因此慘遭殺害,棄屍荒野。深受打擊的她無心在勝任接線員的工作,轉任接線員的教職。六個月後,就在某日,一起綁架擄人案發生,兇手竟然與數個月前殺害她所接聽的少女是同一位犯人 ,展開了一場高速公路救援戲碼。

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導演在劇情安排上,驚悚度、緊張氣氛的流暢度上處理的很優,不會讓人覺得冷場。隨著事件不斷的發生,危機、轉機接踵而來,驚險一波接著一波,讓人一度燃起獲救的希望,又立刻失望。

被綁架少女在後車箱裡所表現出絕望感也很能牽引觀眾的情緒,密閉感搭上無力的低泣聲,在觀看的過程裡,心情也不自主的被渲染。嬌丹的演技也藉著表情、語氣、姿態,表示出她的焦慮、憤怒、急躁,迫切的想要找出兇手,只為了不要再發生第二次的悲劇。

戲中的線索安排的還算合理且巧妙,不會有太大的突兀感或讓人覺得刻意要被發現而發現。兇手的犯案動機也相當的變態,絕非一般為了殺而殺的連環兇手。結局也跳脫出一般電影的SOP流程,好人得救,壞人繩之於法,這種可以未看先猜的Happy Ending。《絕命連線》在結局安排上巧具心思,我想這應該才是真正反應出,普羅大眾所希望看到的結局,因為觀眾是嗜血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