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歡聚時光

LONGLASTING YOUTH
上映日期:2013-05-10
類  型:劇情
片  長:5時52分
導  演:詹盧卡馬力亞塔瓦雷里 (Gianluca Maria Tavarelli)
演  員:《唐喬凡尼》羅倫佐波度奇(Lorenzo Balducci)、《伴遊女王》寶拉寇提莉絲(Paola Cortellesi)、《情浴威尼斯》克勞迪歐桑塔馬力亞(Claudio Santamaria)、《巴黎浮世繪》提艾里紐維(Thierry Neuvic)、《巴黎我愛你》蕾拉班克堤(Leïla Bekhti)、《挑逗性高潮》法利達拉瓦迪(Farida Rahouadj)
發行公司:海鵬





《歡聚時光》在講一個很廣大的故事。故事由一個家庭成員的不幸罹難開始,讓原本表面上看似溫馨幸福的家庭分崩離析,家族每個人生活產生了巨變,有人選擇接受、有人選擇逃離、有人選擇躲避,有人選擇責難,每個人面對親人的離開,各自選擇了他們內心所能承受的方式。而《歡聚時光》便以此事件為同心圓,像水滴落在水面,隨著一個人的殞落,引起層層漣漪,隱然地波動而擴散到每個一人的心裡。《歡聚時光》便以長達六小時的片長,細細地闡說著每個人的心路歷程。

《歡聚時光》探討許多的義大利的社會議題,非法移民、同性戀、婚外情、不倫、戰爭、棄養、精神外遇、重組家庭,雖然故事是發生在義大利,但很多觀值觀是普遍性的、是普世的,是不分人種、不分族群,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會碰觸到的社會議題,當中有需多的對白、想法、觀念,很值得我們靜靜的去省思。在愛情觀上,《歡聚時光》也有著許多的層次的發展,忘年之愛、青梅竹馬、不倫偷情 、紅杏出牆、龍陽之好、貌合神離、獨據佔有,在六個小時的時間裡,導演有非常優渥的時間去闡述每一個愛情故事,啟承轉合,鋪成的綿密細膩,每個事件既獨立,卻又彼此相繫,就如人際關係中,人不可能獨然存活於世,每個人都是需要人,也被人需要。而因著愛,始得我們可以信任人,懂得去關心人,不論是親人的愛,抑或是情人的愛,甚至是同儕的愛,在最痛苦、最難過、最沮喪的時候,總是會有一雙手,願意牽著我們的手一起渡過,總是會有一個肩膀,給我們依靠,總是會有一個人,在某處靜靜的守候著我們。因為歡聚的時光,在撥開陰霾之後,總是會到來。

六小時的電影裡,承載著太多的訊息、太多的話題,絕非三言兩語便可道盡,更多的是意識型態的對話,當中並無孰對孰錯,有的只是每個人立場上的不同。《歡聚時光》的故事仔細想想,也許並不會太陌生,因為某些橋段可能早已發生在你我的生命當中,我們也許是那位喪子的母親,因心碎而得了創傷症後群,不願承認摯愛的親人已逝去,假裝他依舊還活著。也許我們是男主角尼諾,在批判自己的父親對母親不忠時,自己卻陷入不倫戀中,成了他人的第三者。或許我們是安德烈,一生對於愛漂流不定,就在以為找到愛情的歸依時,卻又要面對另一半的生離死別。也許是命運多舛、天意弄人,當幸福來臨時,卻又遽然離去,讓每人的一生都注定不平凡,必要吃盡歡樂離愁、喜怒哀樂。但也如此,在失去後,我們才能更懂得去珍惜現有的一切。

你我都會是《歡聚時光》中的其中一位,就好好的欣賞這六小時的電影,來沉殿、淨化彼此的心靈。



1 意見 :

ShareThis

橫式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