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Director:

 

Writers:

  (story),  (screenplay)
Year: 2006

先置內容於一旁暫不談,就《邪惡幼靈》的設定來說是部滿有趣的題材。故事裡的魔物是喪屍,只會在夜間活動,而且喪屍是一群兒童,因為死在礦坑裡,恨意讓他們死不冥目,一心想著要復仇殺掉當時礦坑的主人。

依著這些設定,就能夠想像原本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卻是深夜裡在森林裡四處亂竄找尋鮮肉吞食的小屍喪。屍喪-兒童這種連結,相較於被病毒感染而變成喪屍,《邪惡幼靈》這種設定即便是七、八年前的恐怖片,反差性還是頗有新意的。

電影開始後才發現Tunny家的幼女emma是Chloë Grace Moretz,特攻連盟中的超殺女。照imdb的影片集錦來看,這是Chloë第三部恐怖片,迄今為止個人的恐怖片作品還真不少,這麼小就開始拍恐怖片不曉得對心靈上有沒有影響。

而且恐怖片的萬用公設之一,很喜歡設定由年紀最小的兒童可以和超自然存在溝通,在電影裡emma就和喪屍小孩中的mary當好朋友,兩人還交換玩具,並且保護emma不受其他礦童喪屍的攻擊。

若將電影分作前後半段來討論的話,前半段的詭異氛圍做的不錯,以Tunny一家人聽聞森林裡有礦坑屍喪的城市傳說為開頭,所有的鎮民視後山為禁區,故事就環繞在老舊到不行的破房子,霧靄沉沉的森林,崩塌的礦坑處,一入夜後,恐怖的感情就逐漸沉重,喪屍彷彿隨時就會出沒。

後半段礦童屍喪開始出場,整體的氣氛就有點不太對勁了,礦童屍喪在我看來像是一群演啞劇臉色慘白十分飢餓的小蘿莉和小正太,拿著採礦工具無差別的攻擊路人、小動物,雖然最終的目的是殺掉當時將他們活埋的Carlton家族成員,但沿路吃吃殺殺,與其說是屍喪,不如更像是暴民。整體而言還算是一部還ok的恐怖片,但小喪屍這一設定有點可惜掉了,如果能夠讓他們更變態、更噁心、更殘暴的話,相信這部電影會更好看。

另有外一點設定也滿特別的,原來喪死們也懂得什麼叫「血緣的羈絆」,只要是和喪屍有血緣關係,就有機會避免被殺害,恐怖片也搞這種「有關係就沒關係」的哏。

0 意見 :

張貼留言

ShareThis

橫式ads